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关怀版登录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章勇武主任讲党课,从3张地图说起

日期:2020-05-26

 

△市委外办主任、市政府外办党组书记、主任章勇武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为其所在党支部的全体同志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5月25日,市委外办秘书处党支部举行组织生活会,市委外办主任、市政府外办党组书记、主任章勇武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为其所在党支部的全体同志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市委外办秘书处党支部书记冯仁勇同志主持会议,并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巡视工作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充分发挥巡视监督作用有力促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文件精神。

随后,章勇武同志围绕如何更好贯彻《中共重庆市委关于立足“四个优势”发挥“三个作用”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决定》为大家上党课。这堂精心准备的党课,从三幅地图开始讲起。章勇武表示,三幅地图分别是世界地图,要从全球视野看重庆的方位,第二张是中国地图,要从全国格局看重庆的定位,第三张是重庆地图,要认识重庆自身优势到位。做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工作,要充分认识重庆的“四个优势”。比如从区位优势讲,在特定的边界条件下,重庆是中国地理的几何中心,既要认识“地理区位”优势的重要性,也要认识打造交通区位优势的重要性,因为交通区位也可改变地理区位。章勇武强调思想开放和通道开放同等重要,并以长江“黄金水道”、西部陆海新通道和中欧班列(渝新欧)为例,要求外事工作中,进一步发挥重庆优势,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赋予更多动力元素,为重庆建设中西部国际交往中心提供更多国际平台。

支部党员王莎莎、张雨等同志在讨论时表示,以往的党课多偏重于理论学习,这堂课更是从全局高度、全球角度、全面维度,理性分析重庆对外开放的各种因素,为外事工作如何更好融入全市开放大局,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全力推动中西部国际交往中心建设,强化了战略武装,提供了战术引领,也为自己在工作中加快从“办外事”向“谋外事”转变、从“管外事”向“统外事”转变提供了精准指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