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市政府外办召开干部职工大会 传达学习市委五届八次全会精神 安排部署2020年党的建设工作

日期: 2020-04-16
字体:

 

4月16日上午,市政府外办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市委五届八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2020年党的建设工作,开展“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警示教育。市政府外办党组书记、主任章勇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驻市商务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胡世阳就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部署。

会上,章勇武传达了市委五届八次全会的主要精神。他指出,市委五届八次全会是在去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一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重庆的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总结回顾总书记视察重庆一周年来的发展实践,深入把握党中央关于重庆的重大战略部署,作出了立足“四个优势”、发挥“三个作用”、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决策部署,必将对重庆发展产生深远影响。全办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通过党组中心组学习、专题宣讲辅导等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切实把全会精神贯彻到全市外事港澳友协工作中。

会议还传达了陈敏尔书记对全市外事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章勇武强调,全市外事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敏尔书记对全市外事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更加振奋精神、奋发作为,扎扎实实做好疫情期间全市涉外工作,坚决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后胜利,决不辜负市委市政府的殷切期望。

章勇武对市政府外办2020年党的建设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他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旗帜鲜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快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外事干部队伍,夯实党建基层基础,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推进中西部国际交往中心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胡世阳强调,要深入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市纪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抓好巡视迎检和整改工作,巩固深化作风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向纵深发展。

会上,市政府外办党组成员还围绕市纪委监委印发的3起违纪违法案例,分别从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四个角度作了剖析和发言,章勇武作了总结讲话,为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

市政府外办机关及直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离退休干部代表共110余人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 渝ICP备20210099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94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11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