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关怀版登录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万州区第一批境外采购新冠肺炎医用防护物资顺利抵达

日期:2020-02-20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万州区政府外办贯彻落实联防联控工作部署,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深入挖掘利用外事资源,积极开拓海外渠道,协调动员国际组织、国际友城、驻外机构和海外侨胞踊跃开展捐赠支持和境外采购,切实加强疫情防控物资保障。

2月20日,在区商务委、区疾控中心、区物流办、万州海关、万州机场、万州国际公司等部门及单位的协同支持下,区政府外办联系中国驻德国法兰克福总领事馆及其万州籍馆员帮助从德国、土耳其紧急采购的5314件医用防护服(境外采购价近96万元人民币),克服西欧“西亚拉”大风暴引起的飞机停航困难,辗转土耳其、德国、上海、贵阳、深圳等地,历时20天,终于运抵万州。这是万州区疫情防控期间,自境外直接采购的第一批、也是金额最大的一批疫情防控医用物资,这批防护服抵达后,已第一时间投入一线使用,缓解了万州区医用防护服零库存的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