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关怀版登录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柬埔寨暹粒省为万州捐赠近6万只医用口罩

日期:2020-02-04

2月3日,万州获赠的首批国际防护物资于晚上八点顺利到达。

据悉,该批物资由柬埔寨暹粒省始发,经金边直飞重庆后转抵万州,共计近6万只医用防护口罩,最终由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应急保障组统筹使用。

据介绍,2019年万州至暹粒直航客运包机成功首航,万州成为重庆市内唯一开通暹粒客运包机航线的城市,架起了两地友好交往的桥梁,为促进经贸、文化、旅游等领域的深度合作和双方建立国际友好城市关系奠定了良好基础。柬埔寨暹粒省代表团来万州交流访问,增进了相互了解和友谊,暹粒省暹粒市与万州区成功签署发展友好城市关系意向书。

区政府外办主任兰申海介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及时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国务院、重庆市系列决策部署,紧急动员组织全区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联防联控工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区政府外办按照区委区政府指示,一手做好疫情防控涉外工作,一手推进疫情防控国际合作。针对我区三峡中心医院作为区域性定点救治医院,医用防护物资紧张局面,紧急与多个国际友好城市联络协调,积极争取国际合作支持,寻求医用物资采购援助。

柬埔寨暹粒省省长迪赛哈得知情况后,高度重视,将物资筹集捐助作为重要工作亲自抓,暹粒省政府外办、暹粒省警局等多部门共同协作,于短时间内筹集近6万只医用口罩,赶乘2月2日金边直飞重庆航班,将物资运送至重庆,现已转抵万州。

兰申海告诉记者,暹粒在如此短时间内为万州筹集到近6万只口罩,经中国驻柬埔寨使馆驻暹粒领事办公室积极协调,中国山东航空公司在极短时间内完成审批,紧急安排近期金边飞重庆的航班,最终顺利到达万州,充分体现了柬埔寨暹粒省、市政府和人民的深情厚谊,万州人民将铭记于心。我们相信,有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有“柬钢”朋友在内的国际社会大力支持,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