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关怀版登录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沙坪坝区三举措开展春节期间领事保护宣传工作

日期:2020-01-21

临近春节海外出游高峰期之际,为保障居民海外出行安全,沙坪坝区采取三项举措提高领事保护知识普及率。

一是创新宣传载体。印制“外交为民,领保在身边”宣传纸巾盒6000份发放到全区22个镇街和教委、公安等涉外部门;利用区政府门户网、重庆公共(农村)频道、沙磁荟APP、微信公众号等平台,通过开辟宣传专栏、推送相关知识等方式常态化开展宣传;积极协调交巡警,在三峡广场美食街人行道LED屏滚动播放“外交为民”宣传短片。

三峡广场美食街LED播放“外交为民”宣传短片

二是扩大受众范围。以辖区内人流密集的三峡广场、重庆西站、沙坪坝火车站等为重点,组织志愿者面对面向居民普及海外领事保护的概念、途径等,提高居民海外遇险处理能力。各镇街、部门以“进商圈、进社区、进学校”的形式牵头开展辖区内领事保护宣传活动,中梁、凤凰等5个镇利用赶场日开展集中宣传,天星桥、渝碚路等17个街道深入走访居民开展入户宣传。

在三峡广场面对面开展领事保护宣传

天星桥街道工作人员为居民讲解宣传领事保护知识

三是抓好重点行业。以学校、公安为重点,在前期已开展“领保进校园”“外事知识进党校”等活动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提升学校师生、出入境人员海外风险防范意识。在公安出入境大厅等窗口部门摆放领事保护宣传册、宣传纸巾盒等资料,向办事群众宣传相关领事保护知识;重庆一中、重庆七中等辖区学校在教职工大会、假期安全例会等会议上宣讲领事保护知识,提醒师生做好出境游安全防范。

出入境办证厅工作人员向办事群众宣传领事保护知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