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关怀版登录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市政府外办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20-01-23

一、总体情况


2019年,市政府外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中央关于地方外事工作的职责定位,紧紧围绕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行动计划,加快推动外事港澳友协工作转型升级,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一)切实强化服务意识,持续加大海外安全预警预防,不断提升重庆市民和企业海外安全防范意识,为打造高质量“海外民生工程”进一步夯实基础。今年以来,我办发布海外安全预警信息400余条,指导重庆市民和企业安全出行。我办通过“全市外办主任培训班”、“外事大讲堂”、教育部“平安留学”重庆培训会、赴区县和企业调研等多种平台,对各领域开展预防性领事保护培训15场(次),积极推动海外领事保护宣传“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大力推动全市形成“关注领保、平安出行”的氛围。着力推进重庆市民出境旅游安全工作,联合市文明办、市文化旅游委于7月份开展“安全文明出境游”宣传月活动。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细,确保在春节、“五一”、“国庆”黄金周等重要节点未出现海外领保事件。12月,我办和外交部领事司联合举办的“领保进校园”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二)不断完善因公出访各项服务,优化服务措施。


一是全面开通同步办理护照业务,为因公临时出访团组节约办理时间;二是加大APEC商务旅行卡推广力度,为企业走出去提供便利;三是加强外事培训,传递中央和市委市政府最新声音,用3天时间集中开展了因公出国(境)管理、海外领保工作等11场专题培训,反响良好。四是规范大厅布置,统一窗口形象。五是外服大厅设置统一咨询电话。


根据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职能职责,本单位没有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强制等方面信息。


2019年度我办未办理有关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各类信息满足条件的都予以公开,没有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9年度我办未涉及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主要在加强基础性日常管理、丰富政务方式等方面存在不足。准确把握政务公开的实质,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和体制,完善各项工作配套措施,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栏目设置。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19年度市政府外办公众信息网共发布各类信息594条,字数55万字,图片787张,视频新闻4条,特别是年度预算、决算等“三公”经费信息及时足日在网站发布。全年共收到政府公开信箱邮件51件,其中网上公示2件,邮件回复28件,转阅转出件21件,全部按时办结。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2020年1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