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关怀版登录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外事管理>因公出国(境) > 签证信息

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尼加拉瓜共和国政府互免签证协定生效的通知

日期:2022-07-04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尼加拉瓜共和国政府关于互免持外交、官员、公务、公务普通护照人员签证的协定》已于2022年1月10日签订,将于2022年7月7日生效。

该协定适用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持有效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公务、公务普通护照的公民和尼加拉瓜共和国持有效的尼加拉瓜共和国外交、官员、公务护照的公民,在缔约另一方入境、出境或者过境,自入境之日起不超过30日的,免办签证。

以上所述缔约一方的公民,如欲在缔约另一方境内停留超过30日或者在另一方境内从事工作、学习、定居、新闻报道等须缔约另一方主管部门事先批准的活动,应当在入境缔约另一方前申请签证。

缔约一方持有效外交、公务护照的在缔约另一方境内外交、领事代表机构常驻人员,包括其持外交、公务护照的家庭成员,任期内在缔约另一方入境、出境、过境、停留,免办签证,但需在首次入境后30日内办理就任手续。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2022年6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