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关怀版登录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外事管理>因公出国(境) > 签证信息

申根协定及申根签证(三)

日期:2022-06-09

申根协定国的扩大

1990年6月,西班牙、葡萄牙、意大利和希腊4国加入《申根协定》。同月,8个成员国签署了由100多项条款组成的申根公约。同时,法、德、荷、比、卢等国还签署了关于“协调移民和避难政策”,“加强警务和司法合作”,“建立共同信息档案中心”等内容的一系列具体条约。

1991年6月,法国成立了《申根协定》监督委员会,分别对荷、意、西、德、比5国就实施申根协定的准备工作进行调查。1994年,《申根协定》执委会根据调查结果决定,将原计划于1992年夏季实施申根协定推迟至1995年。

1995年3月26日,《申根协定》正式生效。

1996年12月,瑞典、芬兰、丹麦、挪威和冰岛五国签署了加入《申根协定》的有关协议。1998年4月,奥地利与意大利和德国之间全面开放边界。  

从1998年4月1日凌晨起,意大利与奥地利之间以及意大利同法国、奥地利同德国之间的边界已全面开放,标志着奥意两国已经开始全面实施《申根协定》,参加协定的各国间自此终于实现了全面的边界开放。

1998年4月,瑞典议会通过关于瑞典加入《申根协定》的议案,瑞典正式成为该协定的成员国。2001年3月1日,《申根协定》在瑞典生效。

1998年4月,欧盟15国分别签署了《申根协定》,但协定只在德国、法国、荷兰、比利时、卢森堡、意大利、奥地利、葡萄牙和西班牙9国生效。

1999年4月26日,挪威议会批准了政府于1998年就加入申根协定与欧盟达成的协议。在北欧五国中,挪威和冰岛不是欧盟成员,但它们是申根协定的联系国。

2001年3月25日零时,《申根协定》开始在北欧五国(瑞典、芬兰、丹麦、挪威和冰岛)生效。

2005年6月5日,在全民公决中,瑞士民众以54.6%的简单多数批准瑞士加入《申根协定》。此后再经过两年准备期,瑞士将正式成为申根国家。

2007年12月21日起,《申根协定》参与国的范围将由15国扩大到24国,匈牙利、捷克、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波兰、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和马耳他9个2004年才加入欧盟的国家也将成为申根大家庭中的成员。《申根协定》的“边界”将再一次得到拓展。 新加入申根区的9个国家,到2008年3月29日才对申根区其他国家开放机场边检。

另外,虽然申根区内的海关不检查护照,但边境地区的警察会频繁地抽查护照。因此,中国游客一定要随身携带护照,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