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关怀版登录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外事管理>领事保护 > 安全预警

重要领事保护信息及海外安全提醒

日期:2022-04-08

外交部

提醒中国公民近期暂勿前往南苏丹上尼罗河州、团结州部分地区,谨慎前往南其他地区

近日,南苏丹上尼罗河州麦乌特县(Maiwut)及团结州考加克(Kaljak)、密里米尔(Mirimir)地区发生武装冲突,造成人员伤亡,当地安全局势恶化。


外交部提醒中国公民近期暂勿前往南上尼罗河州麦乌特县及团结州考加克、密里米尔地区,已在当地人员请尽快撤离或转移至相对安全区域。同时,谨慎前往南其他地区,已在当地人员提高警惕,加强安全防范,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与中国驻南苏丹使馆取得联系。


鉴于有关地区特殊情况,如中国公民坚持前往或驻留有关地区,可能导致当事人面临较高安全风险,并影响获得协助的实效。


南苏丹紧急求助电话:+211-777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

+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驻南苏丹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211-912386015


外交部 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

提醒在斯里兰卡中国公民注意安全

近来,斯里兰卡经济民生形势日趋严峻,社会不稳定因素明显增多,特别是3月31日在斯总统府邸附近发生的抗议活动演变为暴力冲突,造成多部军警车辆及部分公共设施被焚毁,包括平民、警察、记者在内的近50人受伤。目前,斯里兰卡已宣布进入公共紧急状态。


外交部领事司和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提醒在斯中国公民密切关注当地安全形势,避免参与、围观任何集会、抗议等活动,遵守当地法律法规,提高警惕,注意安全,加强防范。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与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联系寻求协助。


斯里兰卡紧急求助电话:

警察(全国):(+94)118,119


警察(科伦坡):(+94)112433333,112322485

旅游警察(科伦坡):(+94)112421070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驻斯里兰卡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94)112676033


外交部 中国驻萨尔瓦多大使馆


提醒在萨尔瓦多中国公民注意安全

近期,萨尔瓦多凶杀案数量持续高位运行。3月27日,萨政府宣布萨进入国家紧急状态,为期30天。当前,萨政府正在打击有组织犯罪集团和黑恶势力,当地治安形势仍较为严峻。


外交部领事司和中国驻萨尔瓦多大使馆提醒在萨中国公民和机构密切关注当地安全形势,提高警惕,注意安全,严格遵守萨法律和国家紧急状态要求,避免前往高危风险地区。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与中国驻萨尔瓦多大使馆联系寻求协助。


萨尔瓦多紧急医疗救助电话:132

萨尔瓦多报警电话:911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

+86-10-12308

+86-10-59913991

中国驻萨尔瓦多大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503-75198415


外交部 中国驻以色列大使馆

提醒在以色列中国公民注意安全

近日,以色列多个城市接连发生多起严重暴力袭击事件,造成多人伤亡。


外交部领事司和中国驻以色列使馆提醒在以中国公民和机构密切关注当地安全形势,远离冲突高发地区,提高警惕,加强安全防范。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与中国驻以色列使馆联系寻求协助。


以色列报警电话:100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

+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驻以色列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972-3-5459520


来源:外交部 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 中国驻萨尔瓦多大使馆 中国驻以色列大使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