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关怀版登录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外事管理>领事保护 > 安全预警

重要领事保护信息及海外安全提醒

日期:2022-03-25

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

关于请已撤离至乌克兰周边国家的中国公民暂勿返回敖德萨的提醒

日前,敖德萨局势日益紧张,空中和海上交火密集,安全风险较高。据了解,近期陆续有华商返回敖德萨并开张营业。

中国驻乌克兰使领馆在此郑重提醒,请因各种原因仍留守在敖德萨的中国公民注意安全避险,已撤离至乌周边国家的华商暂勿返回敖德萨。


中国驻缅甸大使馆

再次提醒在缅中国公民和中资企业提高警惕,切实做好各项安全工作

近期,缅甸国内安全形势复杂,各种恶性事件频发,我企业和公民亦被波及。近日,仰光、勃固等地发生在缅中国公民遭抢遇害案件。某中资企业附近发生严重爆炸。仰光多家中资制衣厂发生火灾,造成较大财产损失。

针对上述形势,中国驻缅甸使馆再次提醒在缅中国公民和中资企业提高警惕,密切关注安全形势,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切实做好各项安全工作。

一是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安防措施,强化安全巡查,完善应急预案。在缅人员要注意人身财产安全,外出取款或携带大量现金尤其要注意安全。

二是妥处劳资关系,尊重当地风俗习惯,营造安全和谐的经营环境。同时,要共享安全信息,做好互帮互助。

三是增强消防安全意识,针对当前缅旱季高热,严防火灾事故。企业要组织人员进行防火救火应急演练,采取防火、防漏电、防雷击等措施,确保消防安全无死角。

四是做好防疫抗疫,切勿松懈大意。必要外出时继续严格防护,回国人员严格按要求做好闭环管理和防疫隔离,避免发生感染事件。

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与驻缅甸使领馆联系。

缅甸报警电话:199

缅甸医疗急救电话:192

驻缅甸使馆领事保护电话:0095-943209657

驻曼德勒总领馆领事保护电话:0095-9259172726

外交部全球领保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0086-10-12308或0086-10-59913991


中国驻纳米比亚大使馆关于加强安全防范的领事提醒

受疫情等因素影响,近期纳米比亚治安形势进一步恶化,盗抢案件显著增多,多位中国公民受害。我馆在推动纳警方破案的同时,提醒所有在纳中资机构和中国公民加强安全防范,并注意以下事项:

一、以保护自身安全为重。遇力量悬殊的恶性抢劫,尽量避免激怒劫匪导致其施暴伤人。

二、不随身携带大量现金,不在住宅、商铺及办公场所存放大量现金。减少现金交易,充分利用网银、刷卡机或转账等收支款方式。如有大额现金交易,尽早将现金存入银行。如到银行存取大量现金,可请警方派员保护。

三、做好员工录用把关。招录员工时,可要求应聘者提供无犯罪证明或前次工作场所的推荐信,或到警察局了解应聘者的个人信息,从应聘者人品、工作能力等多方面进行把关,提防内外勾连、监守自盗。

四、及早消除安全隐患。不在治安隐患大的区域经商或居住,尽量避免商住一体、夜间营业等风险较高的做法。尽可能加强住宅、商铺和厂房的安全措施(如安装电网、铁栅栏、监控设备,饲养护院狗);如雇佣保安或安保公司,应仔细挑选,提出具体要求并做好日常管理。

五、提高自身防范能力。建议购买人身及财产保险。随时留意观察住宅、商铺、办公场所及所通行道路上的周围环境。如遇可疑人员及车辆,及时采取防范措施,必要时联系朋友或警察。如遇物品遗失或被盗被抢,尽快报警并留存报警单据。

纳米比亚报警电话:10111(全国通用,需加区号)

中国驻纳米比亚使馆领保协助电话:0811228200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 +86-10-59913991


(来源: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 中国驻缅甸大使馆 中国驻纳米比亚大使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