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关怀版登录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外事管理>领事保护 > 安全预警

重要领事保护信息及海外安全提醒

日期:2022-01-14

中国驻德国大使馆


提醒旅德同胞注意防范疫情风险


新年伊始,奥密克戎病毒席卷全球,德国亦未能幸免。驻德使馆近期虽多次发布紧急疫情提醒,但仍有个别旅德同胞存侥幸心理,认为“奥毒”不可怕,充其量就是相当于流感,危害性小。据不完全统计,仅上一个周末,旅德同胞和留学生中即有20多人不幸染疫,增速远超疫情暴发以来的任何一个时期。梳理这些同胞的感染途径,竟惊人地相似:


一是参加在密闭的室内空间聚会。如某感染的留学生,跨年夜与众多好友在餐厅包间聚餐庆祝。此举违反了德国的两个防疫铁律:私人聚会不得超过10人;聚会者须是2G人员。而此次聚会的参加者中不幸有一名未接种者,更不幸的是,这名未接种者竟然是一名病毒携带者……


二是家中接待访客或在他处投宿。如某旅德侨胞圣诞节前自驾车赴居住在其他州的亲戚家拜访并留宿,次日即开始有发烧、流涕、咽喉肿痛等症状。经检测,核酸为阳性。从第四天开始,该侨胞投宿的亲戚一家也开始出现症状,核酸检测后悉数确诊……


三是在人员密集场所未佩戴口罩。如某留学生元旦期间与多名同学共同参加跨年夜庆祝,后又赴邻国滑雪。数十人同乘一缆车轿厢且均未佩戴口罩。该学生在回德途中即显现症状,后确诊无疑……


传统佳节春节临近,许多人在经过近两年的防疫接触限制之后,迫不及待想与亲朋好友聚会、聚餐,但新冠幽灵并未远去,仍在我们周围徘徊,时刻趁虚而入。驻德使馆提醒我们的同胞尤其是青年学子切勿乐极生悲,不幸中“疫”,既影响生活和健康,也影响学习和工作。风险就在眼前,莫等闲视之!


附:有关联系电话:


中国外交部及驻德使领馆领保电话:


中国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中国驻德国使馆领事保护电话: 0049-30-27588551


中国驻汉堡总领馆领事保护电话: 0049-40-81976030


中国驻慕尼黑总领馆领事保护电话: 0049-89-724498146


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馆领事保护电话:0049-69-69538633


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馆领事保护电话:0049-211-55080446


外交部 中国驻布基纳法索大使馆


再次提醒中国公民近期暂勿前往布基纳法索部分省份


近年来,布基纳法索东部和北部边境地区恐怖组织和非法武装分子活动猖獗,安全形势持续恶化。布总统宣布自2019年1月1日起,在科西省(Kossi)、苏鲁省(Sourou)、库尔贝洛戈省(Koulpélogo)、尼亚尼亚省(Gnagna)、古尔马省(Gourma)、科蒙加里省(Komondjari)、孔皮恩加省(Kompienga)、塔波阿省(Tapoa)、柯内多古省(Kénédougou)、洛鲁姆省(Loroum)、乌达兰省(Oudalan)、塞诺省(Séno)、苏姆省(Soum)、亚加省(Yagha)等14个省份实行紧急状态,时间至2021年7月12日。2021年6月25日,布国民议会通过法案,将时间延长18个月。


外交部和中国驻布基纳法索使馆再次提醒中国公民近期暂勿前往上述地区,已在当地人员尽快转移至安全区域。请在布中国公民和中资机构密切关注局势发展,务必提高警惕,加强安全防范和应急准备。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与中国驻布使馆联系。


布基纳法索报警电话:17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驻布基纳法索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226-71319116


外交部 中国驻卡拉奇总领馆


再次提醒中国公民暂勿前往巴基斯坦俾路支省


根据巴基斯坦俾路支省当前安全形势,外交部和中国驻卡拉奇总领馆发布新一期安全提醒,有效期至2022年7月15日,具体如下:


目前,巴基斯坦俾路支省安全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安全事件时有发生。外交部和中国驻卡拉奇总领事馆现提醒中国公民暂勿前往俾路支省,已从该省撤离的中国公民切勿返回,尚在该省的中国公民尽快撤离。确需留在该省的中国公民和中资机构务必提高警惕,密切关注当地政府和中国驻巴使领馆发布的安全信息,加强防范和应急准备,外出时采取严密安保措施。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与中国驻巴使领馆联系。


鉴于上述地区的特殊情况易给当事人带来巨大安全风险,并将严重影响获得协助的实效,如当事人坚持前往,因协助而产生的费用由个人承担。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中国驻卡拉奇总领事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92-3112311297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92-3156060000


来源:外交部 中国驻德国大使馆 中国驻布基纳法索大使馆 中国驻卡拉奇总领馆 领事直通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