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关怀版登录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外事管理>领事保护 > 安全预警

重要领事保护信息及海外安全提醒

日期:2021-12-31

中国驻越南大使馆

提醒在越中国公民切实加强疫情防范,健康平安迎新年

12月28日中午,越南卫生部公布首例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系12月19日从英国乘坐航班入境越南的一名乘客,经越108军队中央医院多次基因测序确认感染奥密克戎毒株。当前,越南疫情形势十分严峻复杂,截至12月28日累计确诊病例已超过168万人,累计死亡病例超过3.1万人。南部地区新增病例居高不下,中部、北部地区疫情持续升温,首都河内市单日确诊病例数屡创新高,连续多日成为全越确诊人数最多的省市。新年将至,中国驻越南使馆提醒在越中国公民:


一、高度警惕当地疫情强势反弹,严加防范奥密克戎变异病毒。密切关注当地疫情发展,始终保持防范意识,切勿麻痹松懈、掉以轻心。认真遵守各项防疫规定,外出严格佩戴口罩等防护用品,保持安全社交距离,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


二、继续坚持“非必要、非紧急,不出行”,特别是要避免长途、跨境旅行。如确需出行,务必妥善规划和安排行程,做好行前健康监测和途中安全防护,努力维护健康安全。


三、密切关注陆路口岸出入境防控管理政策调整。广西友谊关口岸、东兴口岸已分别启用在线入境服务平台,入境人员应通过扫描二维码登录“友谊关口岸入境通”和“东兴口岸入境预约平台”小程序,按要求填写有关信息并进行预约通关。云南河口口岸可通过电话预约。如确需经陆路口岸回国,应及时关注了解各口岸出入境防控管理政策调整变化,提前进行预约,服从配合口岸工作人员指导安排,按预约日期安全有序入境。如暂未预约成功,切勿贸然前往口岸,避免发生滞留、染疫等风险。


四、近期,一些中介机构有意以组织赴越旅游为名,自第三国招揽中国公民来越短期停留后经中越陆路口岸回国,这种做法不符合中国防疫政策。当前越南疫情形势十分严峻,当地出入境政策存在较大不确定性,中越陆路口岸入境防控管理政策调整变化较快,旅居第三国中国公民跨境旅行来越通过中越陆路口岸回国面临染疫、滞留等巨大风险。我馆呼吁旅居第三国的中国公民保持理性,切勿轻信中介机构不实宣传,导致自身权益和健康受损。


在越中国公民如出现疑似感染症状,请及时就医,遵从专业医护人员指导。如确诊感染,请及时与中国驻越南使领馆联系,驻越使领馆将提供必要协助。


新年将至,中国驻越南使馆祝全体在越中国同胞节日快乐,健康平安!

越南急救电话:0084-115;

外交部全球领保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0086-10-12308或0086-10-59913991;

中国驻越南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084-24-39331000;

中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084-908002226;

中国驻岘港总领事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084-905580010。


中国驻利比里亚大使馆

提醒在利中国公民做好节日疫情防控

当前,新冠肺炎在全球持续蔓延,并出现了传染性更强的“奥密克戎”变异毒株。近期,利比里亚感染新冠人数明显增加,据世界卫生组织消息,截至12月27日,利近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299例,累计确诊病例6228例,死亡287例。在近期回国侨胞中再次出现核酸检测呈阳性情况,疫情防控形势仍不容乐观。


中国驻利比里亚大使馆郑重提醒广大在利侨胞,节日期间仍需毫不松懈,继续做好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等疫情常态化下个人防护工作,坚持“非必要、非紧急、不出行”,尽量避免开展群体性活动或前往人群密集场所,保持安全社交距离,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如出现发热、干咳、肌肉酸痛、喉咙发痒等疑似症状,请及时前往医疗机构就诊,如确诊请积极配合治疗,并立即向使馆报备。


紧急联系电话: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

+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驻利比里亚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231886555556


中国驻加蓬大使馆

关于元旦春节期间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的提醒

元旦春节将至,中国驻加蓬大使馆向全体在加中国同胞致以亲切问候和节日祝福,并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节假日安全提醒如下:


一、强化防疫意识,做好疫情防护。当前,新冠病毒最新变异毒株奥密克戎在全球范围快速传播,加蓬周边部分国家相继报告出现奥密克戎感染病例。12月22至23日,加新增确诊病例831例,加方担忧第四波疫情高峰将至。请同胞们在节假日期间继续做好个人防护,减少非必要外出,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确需外出时全程佩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及时洗手消毒,遵守当地防疫规定。


二、增强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能力。节假日期间,发生诈骗、盗窃、抢劫等治安案件的可能性增大。在加中国同胞和中资机构要增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全面排查安全隐患,落实对工作区和住所的安保措施,避免存放大量现金。安排好人员值班,关闭临时停用的办公、生产和生活场所的电源。避免发生火灾。减少单人或夜间外出,注意交通安全,禁止酒后驾车。保存常驻地警局的应急联系方式,如遇紧急情况,请务必冷静应对,及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