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关怀版登录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外事管理>领事保护 > 安全预警

重要领事保护信息及海外安全提醒

日期:2021-12-28

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


提醒在意中国公民加强防疫和安全防范


值此岁末年初,新年来临之际,中国驻意大利使领馆向全体旅意同胞致以节日问候,谨提醒广大同胞节假日期间务请做好疫情和个人安全防范。


一、持续保持疫情防范。近期,受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等因素影响,意大利疫情快速蔓延,新增病例持续攀升,每日新增确诊已突破4万大关,形势不容乐观。中国驻意使领馆谨提醒大家不麻痹、不松懈、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范;严格遵守当地政府防疫规定和要求;根据自身情况积极考虑接种疫苗加强针;继续坚持“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


二、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随着假期来临,各类社会治安、犯罪案件也易呈高发态势。请大家密切关注当地治安形势,增强风险防范意识,确保人身、财产和出行安全。高度警惕电信诈骗,如接获“驻外使领馆或国内公检法”等名义打来的可疑电话,务请多方细致核实,切勿轻易透露个人信息或转账汇款。如不幸上当受骗,请即向当地警方报案。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


+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驻意大利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39-3939110852


※驻米兰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39-3272862927


※驻佛罗伦萨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39-3357748753


外交部 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馆


再次提醒中国公民近期暂勿前往土耳其东南部地区


2018年1月22日以来,外交部和中国驻土耳其使馆根据土耳其安全局势连续发布请在土耳其中国公民暂勿前往土耳其东南部地区的安全提醒。根据土当前安全形势,现发布新一期安全提醒,有效期至2022年6月30日。具体如下:


目前,土耳其东南部安全形势依然严峻。外交部和中国驻土耳其使领馆提醒中国公民暂勿前往,已在当地的中国公民和机构及时撤离,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与驻土耳其使领馆联系。


鉴于上述特殊情况,如中国公民仍坚持前往或留驻有关地区,有可能导致当事人面临安全风险,并将严重影响获得协助的实效,因协助而产生的费用由个人承担。


※土耳其报警电话:155    


※土耳其急救电话:112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


+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驻土耳其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90-5388215530


※驻伊斯坦布尔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90-5313389459


外交部 中国驻喀麦隆大使馆


再次提醒中国公民近期谨慎前往喀麦隆极北大区,暂勿前往喀麦隆西北、西南大区


近期,喀麦隆极北大区部落冲突仍在持续,劫持、自杀式恐怖袭击事件仍时有发生。喀西北和西南大区严峻安全形势未见好转,暴力活动不断发生,喀军警时常遇袭,针对外国人的袭击、绑架事件频发。


外交部和中国驻喀麦隆大使馆再次提醒在喀中国公民近期谨慎前往喀极北大区,暂勿前往喀西北、西南大区。已位于上述地区的中国公民和中资机构尽快撤离,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与驻喀麦隆使馆联系。


鉴于上述特殊情况,如中国公民仍坚持前往或留驻上述地区,有可能导致自身面临安全风险,并将严重影响获得协助的实效,因协助而产生的费用由个人承担。


※喀麦隆紧急求助电话(报警电话):+237-117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驻喀麦隆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237-69769928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