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关怀版登录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外事管理>领事保护 > 安全预警

重要领事保护信息及海外安全提醒

日期:2021-12-11

中国驻中非大使馆

再次提醒中国公民近期暂勿前往中非共和国首都班吉以外地区

近期,中非共和国恶性安全事件多发,首都班吉以外地区频繁发生武装团体袭击平民、同国防军交火事件,存在巨大安全风险。外交部和中国驻中非共和国使馆再次提醒中国公民暂勿前往中非首都班吉以外地区,已从外省撤离的中国公民切勿返回,尚在外省人员尽快撤离。

鉴于上述特殊情况,如中国公民仍坚持前往或留驻上述地区,有可能导致自身面临安全风险,并将严重影响获得协助的实效,因协助而产生的费用由个人承担。

※中非共和国紧急求助电话:117

※中非卫生急救电话:+236-1212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驻中非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23675248688


中国驻科特迪瓦大使馆

提醒在科中国企业和公民加强安全防范

12月6日下午和8日凌晨,阿比让PK24工业园及其附近的两家中国企业遭遇持枪抢劫,损失大量资金,所幸无人员伤亡。截至目前,部分嫌犯已被抓获。

岁末年初是社会治安案件高发期,中国驻科特迪瓦使馆特此提醒在科中国企业和公民进一步提高警惕、加强安全防范:

一、妥善保存个人身份证件及财物,厂房、住宅及商铺避免存放大量现金。

二、地处偏僻的厂房、住宅和商铺要尽可能强化安防,严选安保人员,防止里应外合。

三、如遇险情,应以保障人身安全为首要目标,避免与抢劫者发生直接冲突,第一时间向科警方报案并留存报警单据。

※科警方紧急求助电话:111/170

※使馆领事保护电话:+225-58322468(华侨)/+225-89387023(企业人员)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2308


中国驻多哥大使馆

提醒在多中国公民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

随着圣诞和新年临近,人员和货物流动性加大,当地疫情防控与社会治安风险均有所增加,中国驻多哥使馆提醒全体在多中国公民务必提高警惕,毫不松懈做好防疫,切实加强年底前的安全防范,避免遭遇人身和财产损失。

一、继续坚持“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建议广大侨胞认真评估旅行风险,尽量减少或不进行国际旅行,以避免交叉感染或滞留他国。确需国际旅行人员,应密切关注始发国、中转国及目的地出入境管理政策和航班变动情况,避免中途滞留,并切实做好全程防护。

二、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节庆期间历来是人员流动频密时期,建议各位侨胞进一步加强防疫意识,坚决克服懈怠心理,切勿因完成疫苗接种而掉以轻心,常态化做好防疫工作,不组织、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严格保持社交距离。如出现疑似感染症状,请及时就医。

三、切实加强安全防范。年底前后多是社会治安案件高发期,建议广大侨胞时刻绷紧安防之弦,摒弃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认真排查驻地、商铺、仓库和住所安全隐患,谨慎携带现金和贵重物品,严防盗抢等事件发生。

四、提高警惕,防范电信诈骗。疫情期间,电信诈骗案件呈高发态势且花样翻新,请大家务必保持警惕,切勿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姓名、住址、身份证件、银行账户等个人信息。谨防以“签订合同”的名义索要 “律师费”“档案费”等,如接到可疑电话,请直接挂断,切勿给陌生人转账。

※有关联系方式:

多哥疫情防控热线:111、+228-22222073或+228-91674242  

多哥报警电话:117、115、172(宪兵)  

洛美中央警察局电话:+228-22212871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24小时):+86-10-12308、+86-10-59913991  

驻多哥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228-92328940


来源:外交部 中国驻中非大使馆 中国驻科特迪瓦大使馆 中国驻多哥大使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