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关怀版登录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外事管理>领事保护 > 安全预警

重要领事保护信息及海外安全提醒

日期:2021-11-25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

提醒在美中国公民关注疫情形势,加强安全防范

近期美国疫情形势和安全形势均较为严峻,美国疫情再度反弹,日均感染超过8万例,死亡超过1000例;同时近期美国抢劫、车辆冲撞、枪杀等恶性治安事件频发,其中包括一名中国留学生不幸遭遇枪击身亡,数位留学生遭遇殴打和持枪抢劫,此外,电信诈骗案件在美仍频繁发生,造成无辜受害者巨大财产损失,不久前一名中国留学生因受骗而自杀。

美国感恩节、圣诞节假期将至,人员流动频繁。中国驻美国使馆特别提醒留学生、中资机构员工、华侨等在美中国公民务必关注疫情形势,做好个人防护,避免到人群密集地方;务必加强安全防范,若遭遇针对性歧视和暴力请保持冷静,妥善应对,尽量避免发生口角和肢体冲突,确保自身安全。如遭遇安全威胁和电信诈骗,请立即拨打美国报警、求助电话:911(可要求中文服务)。必要时,可循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如涉及领事协助,可联系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或相应使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中国驻美国使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驻美国使馆:+1-202-4952216

驻纽约总领馆:+1-212-6953125

驻旧金山总领馆:+1-415-9296998

驻洛杉矶总领馆:+1-213-8078052

驻芝加哥总领馆:+1-312-7800170


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馆

提醒中国公民近期暂勿前往尼日利亚部分地区

当前,尼日利亚安全形势更趋严峻复杂,博尔诺州、约贝州、阿达玛瓦州等地恐怖组织活动频繁,奥贡州、科吉州、卡杜纳州、赞法拉州等地接连发生武装绑架、抢劫等恶性安全案件。

外交部和中国驻尼日利亚使领馆提醒中国公民近期暂勿前往尼博尔诺州、约贝州、阿达玛瓦州、奥贡州、科吉州、卡杜纳州、赞法拉州等地。已在当地中国公民和机构要切实加强安全防范并做好应急准备,尽快转移至安全区域。

鉴于上述特殊情况,如中国公民仍坚持前往,有可能导致当事人面临安全风险,并将严重影响获得协助的实效,因协助而产生的费用由个人承担。

※尼日利亚报警电话:911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驻尼日利亚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234-(0)8065842688

※驻拉各斯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234-(0)8056666116


中国驻也门大使馆

再次提醒中国公民近期暂勿前往也门

2015年以来,外交部和中国驻也门使馆留守组根据也门安全形势连续发布暂勿前往也门的安全提醒。根据也门当前安全形势,现发布新一期安全提醒,有效期至2022年5月31日,具体如下:

目前,也门战事持续,安全形势严峻,中国驻也门使领馆已暂时关闭。外交部和中国驻也门使馆留守组提醒中国公民近期暂勿前往也门。请仍在当地的中国公民和机构尽快安全撤离。

鉴于上述安全风险,如中国公民仍坚持前往有关地区,有可能难以获得有效救助,因救助而产生的费用将由个人承担。

※也门报警电话:199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驻也门使馆留守组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966-554086169


供稿单位:外交部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 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馆 中国驻也门大使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