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关怀版登录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外事管理>领事保护 > 安全预警

重要领事保护信息、海外安全提醒

日期:2021-10-29

中国驻苏丹大使馆

紧急提醒:提醒当地中国公民务必保持最高警惕,做好安全防范

10月25日,苏丹军方拘留过渡政府官员,苏政局动荡风险显著上升。中国驻苏丹使馆紧急提醒旅苏侨胞和在苏中资机构人员务必保持最高警惕,做好安全防范。有关机构立即启动安全预案,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务必不要外出,避免前往或接近各政党机关、政府机构、宗教场所和交通枢纽等公共场所,保护好生命财产安全。如遇紧急情况,请第一时间报警并与使馆联系。

※苏丹紧急求助电话:报警:999火警:998;

医疗急救:+249-12306224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24小时):

+86-10-12308;+86-10-59913991  

※中国驻苏丹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249-990111127


中国驻乌干达大使馆

提醒:再次提醒旅乌侨胞和中资机构注意安全

一、10月23日晚,乌干达首都坎帕拉市郊Kawempe地区一餐馆发生一起爆炸事件,造成1死3伤。乌总统穆塞韦尼24日发表推文对此予以谴责,强调乌方将打击一切犯罪活动,呼吁民众勿因此恐慌。乌警方同日发表声明表示,该爆炸事件是一起“蓄谋已久的国内恐怖主义行为”。事件过程中,3名恐怖分子伪装成食客前往该餐馆点餐并留下装有爆炸装置的包裹,其后离开并引爆爆炸装置。声明说,当前乌警方正在追捕疑犯,要求乌民众高度警惕周边环境和可疑人员。声明并称,英国、法国政府此前确曾发布恐怖警示,但并未提供相关具体信息,有关媒体不应炒作此事,更不应因此指责乌警方。

二、鉴于上述,使馆再次提醒旅乌侨胞和中资机构:

(一)继续密切关注乌安全形势,保持高度警惕,尽量减少非必要外出和聚集,严格防范治安风险。

(二)增强安全防范和风险意识,注意加强公司及驻地的安全防范,检查围墙电网、摄像头和报警系统,确保相关安防措施正常运行。及时排查隐患,加强对邮寄物品以及新雇人员的安全背景检查及防范,堵塞安全漏洞。提前做好各类应急准备,妥善保管贵重物品,减少大额现金使用,避免“露富”和夜间外出。

(三)如遇可疑或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与使馆联系。

※乌干达紧急求助电话:999/112

※驻乌干达使馆领事保护协助电话:+256-703-886-882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外交部 中国驻索马里大使馆

提醒:提醒中国公民近期暂勿前往索马里摩加迪沙等中、南部一区四州,谨慎前往索马里邦特兰和索马里兰两州

近期,索马里极端反政府武装在索首都摩加迪沙所在的贝纳迪尔地区频繁发动汽车炸弹爆炸、暗杀、迫击炮袭击等暴力活动并造成严重伤亡。在索中、南部的加尔穆杜格州、希尔谢贝利州、西南州、朱巴兰州,暴力袭击事件亦时有发生,索国民军和非盟驻索特派团部队与索极端反政府武装之间的交战仍在持续。在索北部,索极端反政府武装仍盘踞邦特兰州部分地区并不时发动暴力袭击,邦特兰州和索马里兰州大片争议地区经常发生纠纷甚至武装对峙,造成人员伤亡。

外交部和中国驻索马里大使馆提醒在索中国公民近期暂勿前往索马里贝纳迪尔地区和加尔穆杜格州、希尔谢贝利州、西南州、朱巴兰州,在当地中国公民和机构尽快撤离。提醒中国公民近期谨慎前往索马里邦特兰州和索马里兰州,在当地中国公民保持高度警惕,加强安全防范和应急准备,切勿前往人群密集场所,尤其避免夜间出行,确保人身和财产安全。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与中国驻索马里大使馆联系。

鉴于上述地区的特殊情况和安全风险,如中国公民仍坚持前往,有可能难以获得有效协助,因救助而产生的费用将由个人承担。

※索马里报警电话:888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驻索马里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252-617023354


来源:外交部 中国驻苏丹大使馆 中国驻乌干达大使馆 中国驻索马里大使馆


https://m.thepaper.cn/baijiahao_15077735

http://ug.china-embassy.org/chn/sgxw/t1916524.htm

http://cs.mfa.gov.cn/gyls/lsgz/lsyj/jszwqw/202110/t20211021_9601870.s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