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关怀版登录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外事管理>领事保护 > 安全预警

重要领事保护信息、海外安全提醒

日期:2021-10-15

中国驻挪威大使馆

紧急提醒:请旅挪华人华侨留学生及中方机构人员加强安全防范

当地时间10月13日晚,挪威南部城市Kongsberg发生恶性伤害事件。挪威媒体报道称,疑系恐怖袭击,已有5人死亡,多人受伤。请在挪中国公民提高警惕,加强防范。如遇紧急情况需要使馆协助,请拨打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47 96903086/93066621


中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馆

提醒:提醒在埃中国公民注意安全

目前,埃塞提格雷州及其临近地区、奥罗米亚州西部、贝尼山古尔-古木兹州等高风险地区的安全形势仍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中国驻埃塞俄比亚使馆提醒在埃中国同胞尽量不要前往上述地区,已在该地区的中国企业和公民要密切关注安全形势,进一步加强安全防范,尽快组织人员撤离。

同时,盗窃、抢劫、网络诈骗等刑事案件也时有发生,提醒在埃中国同胞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做好办公场所和住地安全防范,注意外出安全,尽量避免独自或夜间外出。

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与中国驻埃塞俄比亚使馆联系寻求协助。

※埃塞俄比亚当地报警电话:991

※埃塞疾病防控热线电话:8335,952或0118276796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 0086-10-12308或0086-10-59913991

※驻埃塞俄比亚使馆领事保护电话:0911686415


外交部 中国驻海地贸易发展办事处

提醒:提醒中国公民近期暂勿前往海地

近期,海地治安形势急剧恶化,示威游行、打砸抢烧时有发生,绑架案件激增。

外交部和中国驻海地贸易发展办事处提醒中国公民近期暂勿前往海地,提醒在海地中国公民和机构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加强安全防范和应急准备,减少不必要出行,尽快撤离危险地区并向中国驻海地贸易发展办事处报备信息。

鉴于上述特殊情况,如中国公民仍坚持前往,导致面临安全风险,有可能难以获得有效救助,因救助而产生的费用将由个人承担。

※海地报警电话:+50938381111、+50931131111、114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中国驻海地贸易发展办事处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50938555867或+50937132489

※中国驻海地贸易发展办事处中国公民信息报备邮箱:consulate_hti@mfa.gov.cn


来源:外交部 中国驻挪威大使馆 中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馆 中国驻海地贸易发展办事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