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关怀版登录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外事管理>领事保护 > 安全预警

重要领事保护信息、海外安全提醒

日期:2021-10-12

中国驻津巴布韦大使馆

提醒:关于一起在津企业安全生产事故情况的通报和安全提醒

10月7日晚,津巴布韦一家中资民营冶炼企业发生氧气瓶爆炸事故,造成中国籍员工6人死亡、1人重伤,津籍员工2人死亡。目前,涉事企业已停产,正配合津警方调查事故原因。

中国驻津巴布韦大使馆高度重视相关处置工作。郭少春大使已携使馆工作人员赴事故现场协调工作,使馆与津警方及政府相关部门密切沟通,要求津方全力协助救治受伤人员,深入开展事故原因调查。相关工作得到津方密切配合。使馆正积极协助企业做好善后工作,并已协调中国援津医疗队全面参与伤员救治,目前受伤人员情况较为稳定。

中国驻津使馆对在本次事故中去世的人员深感悲痛,对他们的家属及受伤人员表示亲切慰问,同时郑重提醒在津中国企业,切实增强安全生产意识,提高安全生产水平,立即对包括生产原料在内的各项风险点进行彻底排查,避免发生各类安全事故。


外交部 中国驻巴勒斯坦国办事处

提醒:再次提醒中国公民近期暂勿前往巴勒斯坦加沙地带,谨慎前往约旦河西岸地区

根据巴勒斯坦加沙地带、约旦河西岸地区安全形势,外交部和中国驻巴勒斯坦国办事处发布新一期安全提醒,有效期至2022年3月31日。具体如下:

当前,巴勒斯坦加沙地带安全局势紧张,约旦河西岸存在安全风险。当地新冠肺炎形势较为严峻,感染风险较大。外交部和中国驻巴勒斯坦国办事处提醒中国公民近期暂勿前往巴勒斯坦加沙地带,谨慎前往约旦河西岸地区。请仍在上述地区的中国公民加强安全防范,并联系中国驻巴勒斯坦国办事处备案。

鉴于上述安全风险,如中国公民仍坚持前往有关地区,有可能难以获得有效救助,因救助而产生的费用将由个人承担。

※巴勒斯坦报警电话:100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驻巴勒斯坦国办事处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970-595776516


中国驻韩国大使馆

提醒:有中国公民在韩国感染新冠肺炎离世 请做好疫情防范

不久前,一位40多岁的男性中国公民在韩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突然病情加重送入重症室,经抢救无效不幸离世。据了解,该公民在韩从事建筑业,一向身体健康,没有其他病史。我馆对此表示哀悼,并为家属提供了必要协助。近期,韩国疫情加速蔓延,日增确诊人数保持在2000人上下,峰值突破3000,确诊患者中已完成疫苗全程接种的突破感染者占20%。同时,感染的中国公民亦快速增加,自韩输入国内病例逐步增多,日前某回国航班上出现5人同时确诊(含无症状感染者1人)。

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安全,我馆再次提醒广大在韩中国公民:

一、“我的健康我做主!” 请务必提高警惕,切实遵守防疫规定,正确佩戴合规口罩,严格保持社交距离。尽量减少外出,避免多人室内聚集,不搞任何聚餐、聚会。视自身健康状况,根据知情自愿原则选择在当地接种疫苗

二、如您出现疑似症状或被确诊感染, 请勿过度惊慌,可及时拨打韩国当地电话1339向医疗保健部门求助。据了解,轻症、无症状感染者一般将安排居家隔离,医院只接受指定的重症患者入住治疗。 

★注意:在韩检测、治疗新冠肺炎相关费用均由韩国政府负担,不需自付。

三、坚持“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不要长途或跨境出行。如确需回国,请按照我馆最新发布的新规进行检测并申请健康码。

四、回国临行人员在完成检测后 亦不可放松警惕,应加强行前个人防护和闭环管理, 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要在外就餐、购物或聚会,候机、乘机时都不要摘下口罩!

★ 申请乘机健康码时,请务必如实填报既往感染史、第三国旅行史、疫苗接种史、密切接触经历等情况。故意隐瞒、伪造材料造成严重后果的,将被依法追究相应责任。


来源:外交部 中国驻津巴布韦大使馆 中国驻巴勒斯坦国办事处 中国驻韩国大使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