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关怀版登录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外事管理>领事保护 > 安全预警

重要领事保护信息、海外安全提醒

日期:2021-09-29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

提醒:提醒在英中国公民近期加强安全防范

近期,多名中国公民在英国剑桥、谢菲尔德等地遇袭,受害人大多为在英留学人员。中国驻英国使领馆对此高度重视,在案发后第一时间慰问或通过当地侨领探望受害人,进一步了解具体情况,并分别向英国警方和有关学校提出交涉,敦促英方全力侦破案件,尽快将犯罪分子绳之以法,及时向受害人和中国驻英使领馆通报案情,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保障在英中国公民尤其是留学人员的安全与合法权益。中国驻英国使领馆将继续与英国警方、校方保持密切联系,坚决维护包括留学生在内的所有在英中国公民人身安全和合法权益。

中国驻英国使馆提醒在英中国公民近期加强安全防范,外出时务必提高警惕,遇不良分子挑衅,尽快设法脱身,记住对方体貌特征并及时报警。报警后请将案件编号和案发经过通报中国驻英使领馆,以便中国驻英使领馆跟踪有关案件处理进展。紧急情况下请联系中国驻英国使领馆寻求协助。

※英国报警、急救电话:999(非紧急情况报警拨打101)

※外交部全球领保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44-20-74368294(24小时领事保护)

※中国驻曼彻斯特总领馆电话:+44-161-2248986

※中国驻爱丁堡总领馆电话:+44-131-3374449

※中国驻贝尔法斯特总领馆电话:+44-7895306461


外交部 中国驻莫桑比克大使馆

提醒:提醒中国公民暂勿前往莫桑比克德尔加杜角省

目前,莫桑比克北部德尔加杜角省安全形势仍然复杂严峻。外交部和中国驻莫桑比克大使馆提醒中国公民暂勿前往莫桑比克德尔加杜角省,在当地中国公民和机构高度警惕,加强防范和应急准备,外出时采取严密安保措施。如非必要停留,请尽快撤离。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与驻莫桑比克使馆联系。

鉴于上述地区的特殊情况和安全风险,如中国公民仍坚持前往,有可能难以获得有效救助,因救助而产生的费用将由个人承担。

※莫桑比克报警电话:112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驻莫桑比克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0258-826223383


中国驻喀山总领馆

提醒:驻喀山总领馆提醒领区中国公民注意安全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9月20日上午,彼尔姆边疆区彼尔姆大学发生枪击事件,目前已造成8人死亡,24人受伤。

驻喀山总领馆提醒领区中国公民和机构近期注意加强人身保护和安全防范意识,密切关注当地新闻和实事动态,始终保持警惕,尽量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或僻静人少地区,减少深夜外出,注意提防身边可疑人员。疫情期间必要外出时请注意人身、财物、交通安全并做好个人防护,同家人朋友保持联系,如发现身处枪击事件现场,请遵循“跑开、躲藏、反抗”原则逃生。遇任何危及人身的紧急或突发状况请冷静应对、及时抽身,拨打102报警电话或112紧急救助电话,同时联系我馆寻求帮助。

※驻喀山总领馆领事保护热线:+7(917)2734789


来源:外交部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 中国驻莫桑比克大使馆 中国驻喀山总领馆 


http://www.chinese-embassy.org.uk/chn/lqfw/t1910256.htm

http://cs.mfa.gov.cn/gyls/lsgz/lsyj/jszwqw/t1910002.shtml

http://cs.mfa.gov.cn/gyls/lsgz/fwxx/t1908673.s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