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关怀版登录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外事管理>领事保护 > 安全预警

重要领事保护信息、海外安全提醒

日期:2021-09-19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

提醒:驻英国使馆新学期平安留学提醒

近期,英国高校陆续开学,并逐步恢复线下教学,许多中国留学人员计划赴英报到或返校。目前,英国新冠肺炎日增确诊病例仍处高位,留学人员在英学习生活依然面临挑战。为帮助大家在英平安留学、学有所成,中国驻英国大使馆特别提醒:

一、关注英国疫情动态,加强个人防护

请广大留学人员在赴英前,详细了解英国入境政策和就读学校开学安排,做好必要准备。无论是否已经接种疫苗,均须高度重视防疫、切勿麻痹大意。请尽量选择安全稳妥的来英中转路线,在机场候机、中转和飞行期间,全程做好防护,最大程度降低旅途感染风险。抵英后,请按要求自行隔离并遵守当地政府和学校防疫规定。求学期间,坚持“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不聚集”,保持社交距离,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外出时,佩戴口罩,加强个人防护。出现疑似症状或身体明显不适时,应及时与当地国民医疗系统(NHS)联系,寻求帮助。请关注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官网和中国学联公众号,及时了解疫情防控等相关信息。

二、牢记安全防范提示,实现平安留学

平安健康,是顺利完成学业的基础。目前,英国社会治安总体较稳定,但涉我留学人员的电信诈骗、交通事故、抢劫、寻衅滋事事件偶有发生,开学季通常也是我留学人员遭遇电信诈骗、换汇诈骗案件高发时期,请务必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建议大家密切关注使领馆官网、学联微信等渠道发布的各类即时安全提醒公告,提高警惕、加强自我保护。妥善保管个人财物,避免前往治安案件多发区域或在夜间独行。如遇挑衅,保持沉着冷静,机智稳妥处置,及时报警求助。

三、主动融入校园生活,丰富留学体验

中英之间文化传统和社会制度不同,教育体系也有很大差异。建议广大留学人员积极参与校方组织的各类新学期辅导和说明活动,熟悉校园及周边环境;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和当地法律法规;主动融入校园和当地社区生活;用足用好各校为国际学生提供的生活、学习和防疫等服务资源,积极获取生活资讯,丰富在英留学体验。

四、积极参加群体活动,注意保持联系

据了解,目前英国主要高校均设有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它们是在英中国学生学者自发成立的学生社团,旨在联络和服务我留学人员。建议同学们特别是新生抵英后,及时与所在学校的中国学联取得联系,积极参与学联组织的各类活动,相互帮助、共克时艰。同时,在英学习期间,应与国内家人保持定期联系,主动报平安,提前将个人行程和紧急联络方式告知家人,避免因“失联”而给家人造成不必要的担忧和焦虑。

广大在英留学人员的健康、安全和成功留学,是驻英使馆最大的关切。我们将继续尽最大努力,为广大留学人员竭诚服务。驻英使馆是大家最可依靠的坚强后盾,是大家在英国的家。祝广大留英学子平安健康、生活愉快,学业顺利!

如若遇到困难,请及时联系: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领保电话:+44 20-74368294(24小时领保协助)

※驻英国使馆教育处联系电话:+44-7410429777(24小时应急电话)

※中国驻曼彻斯特总领馆:+44-161-2248986(24小时领保协助)

※中国驻爱丁堡总领馆:+44-131-3374449(24小时领保协助)

※中国驻贝尔法斯特总领馆:+44-7895306461(24小时领保协助)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

提醒:自第三国来法国中转赴华人员务必加强疫情防护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十分严峻,自法国中转赴华输入病例居高不下,已导致多架次航班被熔断,给机上其他乘客健康和国内公共卫生安全带来严重隐患。近期,一架自法赴华航班抵达后一周内确诊病例高达12例,全部为中转乘客,有关航班被熔断4周。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再次提醒所有旅客,“非紧急,非必要,不旅行”。如确需中转赴华,请谨慎选择经巴黎转机,以免因检测不合格、健康码问题、航空公司承运限制等滞留。如确需经巴黎中转赴华,请务必认真阅读并严格遵守《自法国搭乘航班赴华人员申请健康码须知》,并注意以下事项:

一、无论是否接种疫苗,都务必全程做好防护,佩戴好口罩,勤消毒,保持社交距离,减少群体聚集,切不可掉以轻心。

二、即使在始发国检测结果为阴性,因检测标准、旅途感染等问题,在巴黎中转时亦可能出现检测结果阳性,需返回始发地。请提前确认本人仍持始发地有效签证或居留,以免滞留。

三、部分航空公司暂停承运部分国家始发旅客。请务必在出发前向航司确认承运限制,因此造成的滞留等后果由个人承担。

四、接种人员请务必在出发前申请健康码时同时上传接种证明,由中国驻出发地相关使领馆审核。

五、为减少交叉感染,请在收到机场检测中心短信后及时点击链接下载电子版报告并上传,尽量避免到检测机构领取纸质版。机场方面提醒,请使用可在法国接收短信的手机号码,避免多人共用一号,以免无法下载检测报告。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

提醒:拟来新中国公民密切关注新加坡疫情,审慎做出赴新决定

近一段时间,新加坡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发展,每日新增确诊病例突破500例。根据新加坡政府预测,接下来每日新增病例可能增加至数千例。同时,使馆也接到数十名在新中国公民染疫求助,其中包括一些旅游、探亲、商务等短期来新人员。

考虑到新加坡当前疫情形势,使馆再次提醒,疫情期间跨境旅行风险高,国内拟来新人员应坚持“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审慎做出出行决定。确需出行的,应提前了解出入境政策并备齐相关材料,选择直航出行。旅行期间增强防疫意识,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入境后做好防疫措施。如在国内接种疫苗,应在完成全部剂次接种14天后再出国。此外,还应考虑到可能发生的感染、出入境受阻和滞留风险,做好心理和经济上的准备。

※中国驻新加坡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紧急求助电话: +65-64750165(24小时),+65-81296456(疫情期间临时领保专线,工作日上午08:30-12:00,下午14:30-17:00)

※领事证件咨询电话:+65-64712117,+65-89386376,+65-89386377(工作日上午08:30-12:00,下午14:00-17:00)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来源:中国驻英国大使馆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 


https://www.fmprc.gov.cn/ce/ceuk/chn/lqfw/t1906712.htm

http://www.amb-chine.fr/chn/sgxw/t1907196.htm

http://www.chinaembassy.org.sg/chn/lsfw/lsbh/lstx/t1906549.ht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