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关怀版登录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外事管理>领事保护 > 安全预警

近期关于尼泊尔疫情形势相关重要领事提醒

日期:2021-05-08

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

请在尼中国公民注意防疫防护确保健康安全


4月28日,据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网站消息,近日,尼泊尔新冠肺炎疫情日趋严峻,加德满都地区疫情尤为严重。为加强疫情管控,尼泊尔政府于4月26日晚公布了包括自29日6:00起对加德满都地区实施为期15天的封锁、限制交通、禁止公众集会等一系列防疫防控措施。

请在尼中国同胞遵守和配合尼当地政府各项防疫措施,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加强个人防疫防护,减少不必要外出,避免参加聚集性活动,降低病毒感染风险,确保个人健康安全。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与我馆联系。

关于自尼泊尔赴华人员实行登机前14天预检测和严格闭环隔离管理的紧急通知

5月1日,据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微信公众号消息,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反弹,南亚地区疫情形势严峻。为减少疫情跨境传播,根据国内要求,自即日起,所有自尼泊尔出发乘机赴华人员申请健康码作如下调整:

一、增加登机前14天预检测

所有自尼泊尔出发搭乘航班赴华人员,须在登机前第14天进行核酸、血清IgM抗体双检测,获得双阴性报告后,开始严格闭环隔离管理,登机前48小时再进行“交叉四检测”。

例如搭乘5月16日国航CA438航班的乘客,须于5月2日前往我馆指定检测机构进行第一次核酸、血清IgM抗体双检测,获得双阴性报告后,开始严格闭环隔离管理。5月14日至登机前,再前往我馆指定的两家检测机构分别做“交叉四检测”,即在两家医院分别做核酸、血清IgM抗体检测。

鉴于当前尼泊尔疫情形势严峻,请近期计划回国人员即进行登机前严格闭环隔离管理。

二、14天严格隔离闭环管理要求

请拟赴华人员进行预检测后,在有单独居住条件的场所、确保单人单间进行隔离,隔离期间除检测外,请勿外出或与他人接触,严格做好防护,确保自身健康。

请在尼中资企业(包括国企和民企)切实承担管理责任,负责妥善监督员工隔离管理,隔离期满后由企业出具《隔离证明》(模板一附后)。

国内来尼临时出差人员,由所在国内单位负责监督隔离管理,隔离期满后由单位出具《隔离证明》。

请其他零散人员本着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的态度,严格遵守隔离要求,隔离期满后签署《隔离承诺书》(模板二附后)。

三、申请健康码材料调整如下:

(一)在尼工作、生活、学习等长居人员

1、登机前14天,指定检测机构出具的核酸和血清IgM抗体双检测阴性报告(2张)

2、登机前48小时内,两家指定检测机构出具的核酸和血清IgM抗体双检测阴性报告(4张)

3、最新入境尼泊尔的入境章照片

4、能够证明在尼长期居住、有效尼泊尔签证照片

5、尼泊尔—中国的机票行程单   

6、完整填写并签名的《隔离证明》或《隔离承诺书》

(二)自国内临时来尼人员

1、登机前14天,指定检测机构出具的核酸和血清IgM抗体双检测阴性报告(2张)

2、登机前48小时内,两家指定检测机构出具的核酸和血清IgM抗体双检测阴性报告(4张)

3、最新中国出境章和尼泊尔入境章照片

4、有效尼泊尔签证照片

5、中国—尼泊尔和尼泊尔—中国的机票行程单

6、完整填写并签名的《隔离证明》或《隔离承诺书》

四、尼泊尔政府已禁止外国公民经尼泊尔中转前往第三国,尼所有检测机构已停止向经尼泊尔中转前往第三国的外国公民提供核酸检测服务。请中国公民及其他国际旅客遵守尼政府规定,不要来尼中转或过境赴华,以免造成滞留和增加感染风险,带来不必要的损失。

衷心感谢您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关于尼泊尔暂停主要国际航班的通知


尼泊尔政府5月3日通知,因新冠疫情影响,决定自5月6日午夜至14日(尼泊尔时间),除尼泊尔印度间依据气泡协议保留一周两趟航班外,暂停其他所有国际航班。

驻尼泊尔使馆谨提醒拟近期出行的中国公民密切关注尼国际航班信息,及时调整行程。

中国驻尼泊尔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0977-1 4431511、00977-9828713715(涉疫情专线)。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0086-10-12308。


来源: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