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关怀版登录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外事管理>领事保护 > 安全预警

重要领事保护信息、海外安全提醒

日期:2020-09-02

中国驻印度大使馆

在印中国公民注意遵守印“解封4.0”措施

9月1日,据中国驻印度大使馆消息,根据印度内政部发布新冠疫情“全国解封4.0”措施,对严控区的封锁延长至9月30日,并继续关闭内政部批准外的国际航班服务。9月7日后逐步恢复地铁运营。严控区以外的活动则进一步放开,9月21日后放开部分教育培训、体育运动、社交等娱乐活动。

中国驻印度使馆提醒在印中国公民遵守印度政府上述防疫措施,予以配合,并做好个人防护。

如需帮助,可联系:

德里地区卫生防疫部门电话(24小时):

+91-11-22307145、+91-11-22300012、+91-11-22300036;

孟买地区防疫指定医院Kasturba Hospital电话(正常办公时间):+91-22-23027700;

加尔各答地区卫生防疫部门电话(24小时):

+91-33-23412600;

印度紧急救助电话:100(匪警) 102(急救);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24小时):+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驻印度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24小时):

+91-9810597886,座机(办公时间)+91-11-26112342;

驻孟买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91-9769581336;

驻加尔各答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91-9163390711。


中国驻巴西大使馆

巴西联邦政府再次调整外国公民入境限制政策

8月29日,据中国驻巴西大使馆公众号消息,8月26日,巴西总统府民事办公室、司法与公共安全部、基础设施部及卫生部再次发布有关外国公民入境限制措施的联合公告,主要内容包括:

一、根据公告第二条,巴西联邦政府决定自当日(8月26日)起30日内限制外国公民通过陆路、海路口岸入境巴西。有关入境限制不适用以下情况

(一)巴西籍公民;

(二)获得巴西居留的外国人;

(三)经认定的供职国际组织的外国专业人员;

(四)巴西政府认可的外国工作人员;

(五)巴西公民的外国籍配偶、伴侣、子女、父母或监护人;由巴西政府出于公共利益目的特别授权入境的外国公民;国家移民登记卡RNM持有者;

(六)从事货物运输人员。

二、根据公告第六条,允许外国公民在遵守巴西出入境要求的前提下(例如持签证入境等)搭乘飞机入境巴西。

注释1:停留期不超过90天的短期访问旅客,需在登机前向航空公司出示在巴西境内有效且有效期覆盖在巴停留期的健康保险凭证。

注释2:注释1中提到的保险须满足以下要求:

I-保险有效期对应计划的旅行时段;

II-最低保额为3万雷亚尔;

III-保单由葡萄牙文或英文签署。

三、根据公告第七条,违反有关措施者将承担民事、行政或刑事责任,立即被驱逐或遣返,或将被取消避难请求。

公告原文链接如下:

https://www.in.gov.br/en/web/dou/-/portaria-cc-pr-mjsp-minfra-ms-n-419-de-26-de-agosto-de-2020-274222561


中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馆

埃航飞上海航班熔断一周,提醒乘客重新安排回国事宜

经与埃塞航空确认,根据中方发布的熔断指令,因埃航8月19日飞上海ET684航班有6名乘客核酸检测呈阳性,决定自8月31日起暂停该航线航班运营1周。受此影响,9月1日(下周二)凌晨飞上海ET684航班将停飞。

使馆提醒:

一、请已购买9月1日航班机票的乘客联系原购票点或埃航,尽快改签机票。

二、待机票改签后,根据新的航班日期预约核酸检测时间。

三、做完核酸检测到最终登机期间,要加倍做好个人防护,时刻关注身体状况,如出现新冠病毒类似症状,须立刻就医检查,切勿隐瞒病情、提供虚假健康信息,否则将承担相应责任。

埃塞航空联系电话:011-5178945

埃航Global Call Center:6787

核酸检测预约电话:011-4671818


中国驻莫桑比克大使馆

提醒中国公民近期暂勿前往莫桑比克德尔加杜角省

本提醒有效期至2020年12月31日

今年以来,莫桑比克德尔加杜角省北部恐怖袭击活动加剧,当地恐怖分子与莫国防军数次交火并一度袭占该省多个地区。

外交部和中国驻莫桑比克大使馆提醒当地中国公民和机构高度警惕,加强防范和应急准备,外出时采取严密安保措施。如非必要停留,请尽快撤离。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联系使馆。鉴于当前情况易给当事人带来巨大安全风险,并使驻莫桑比克使馆难以提供有效协助,外交部和驻莫桑比克使馆提醒中国公民近期暂勿前往莫桑比克德尔加杜角省。如当事人坚持前往,由于提供领事保护与协助而产生的费用,将由个人承担。

莫桑比克报警电话:112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

+86-10-12308

+86-10-59913991

驻莫桑比克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00258-826223383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

提请留学人员做好防疫、迎接新学期

亲爱的同学们:

暑期将要结束,新学期即将到来。为帮助大家做好开学后防疫、学习、生活等方面安排,实现平安留学、健康留学、成功留学,驻俄罗斯使馆提醒广大

留学人员:

1.目前俄罗斯疫情仍处于高位平台期,仍有较高的感染风险,为了自身与他人的健康安全,请同学们密切关注俄疫情发展,务必绷紧防疫这根弦不放松,做好防疫常态化的准备,严格遵守俄罗斯政府及所在留学单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和要求,做好在学校、宿舍、公共场所的防疫,严防聚集性感染。

2.做好开学各项准备。请同学们及时了解留学单位的开学时间、授课方式等安排,按规定办理好报到、注册、学费缴纳等手续。

请滞留在国内的同学及时关注俄罗斯政府有关政策措施,与留学单位保持密切联系,处理好学业各项安排。在俄罗斯未解除入境限制前,请暂勿购买机票来俄,以免入境受阻。

3.调整好心态,时刻把安全放在首位,保持身心健康,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新学期的留学生活。请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相互关心,相互帮助,尊重师长,与俄罗斯及其他国家同学友好相处,注意宿舍、个人及公共场合卫生,遵守社会公德,在做好防疫和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安排好业余生活,以自身言行塑造新时代中国留学生的形象。

预祝同学们新学期愉快,各方面取得更大成绩和进步!

出现紧急情况,请及时拨打急救电话或报警,并第一时间报告所在留学单位和使馆,以便及时获得帮助。

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07-499-951-8661

教育处电话:007-499-951-8395; 007-499-951-8396;007-499-951-8398


来源:中国驻印度大使馆、中国驻巴西大使馆、中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馆、中国驻莫桑比克大使馆、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