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关怀版登录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外事管理>领事保护 > 安全预警

重要领事保护信息

日期:2020-08-10

中国驻慕尼黑总领馆

慕尼黑机场核酸检测点相关信息

据巴州卫生部、慕尼黑机场网站及当地媒体消息,慕尼黑机场新冠检测中心已于7月25日正式投入使用,检测中心设于慕尼黑机场中心3层(1号航站楼与2号航站楼之间)。从国外入境德国的旅客无需预约,即可前往检测中心进行核酸检测。旅客乘机抵达机场后,在检测中心登记基本信息(个人信息、抵达航班号等)即可进行检测。检测采用咽拭子采集样本,数天后即可收到检测结果。对从国外入境德国、且居住在德国的旅客,不收取检测费用。

从慕尼黑机场出发离境的乘客如需进行核酸检测,则可以到1号航站楼医务所进行检测。乘客需提前拨打电话089-97563399或发送邮件至 notfallambulanz@munich-airport.de进行预约。检测同样采用咽拭子采集样本,检测结果将以德语和英语通过电子邮箱发送给检测人。检测费用约需190欧元(夜间及周末可能将收取额外费用)。

1号航站楼医务所出具检测结果时间,来源:慕尼黑机场网站

另据巴州卫生部消息,纽伦堡机场新冠检测点已于7月26日正式启用。从国外入境德国、且居住在德国的旅客可免费在1号出发大厅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

目前,自德国搭乘直飞航班赴华,暂无需凭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登机。如从德国出发经已实施“核酸检测措施”国家赴华,须预先在中转登机前5天内于德国完成核酸检测,并凭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向驻德使领馆申领有关文件。中国籍乘客仍需按要求填报健康码,凭符合要求的健康码登机。请赴华乘客根据行程,按要求准备相应文件,以便顺利登机,避免行程受阻。


中国驻韩国大使馆

01、关于办理学习、工作等签证的通知

为进一步加强中韩务实合作、便利人员往来,中国驻韩国使领馆将自8月5日起按以下要求为赴华工作、学习和持有效居留许可的韩国公民颁发签证:

一、所有签证申请人均须通过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网站:(https://www.visaforchina.org)在线填写签证申请表,打印出确认页及表格并在确认页及表格第九项签字;在线预约前往签证中心递交申请的时间,打印出签证预约确认表,按预约时间将上述表格及其他材料一并递交至签证中心。

二、持中国公安机关签发的有效居留许可人员,可免费办理与居留许可事由相符的签证(例如:持有效团聚类居留许可,可申办Q字探亲签证;持有效工作类居留许可,可申办Z字工作签证)。申办时需提交护照复印件和居留许可复印件。

三、未持有效居留许可的赴华留学人员,需提交中国教育部统一印制、盖有相关单位印章的《外国留学人员来华签证申请表》(JW201或JW202表)原件及学校录取通知书原件。

四、未持有效居留许可的赴华工作人员,需提交《外国人工作许可通知》。

五、为确保国际旅行健康安全,降低疫情跨境传播风险,

上述人员在递交签证申请时,还需同时提交由本人签字的《健康状况声明书》原件,并在确定赴华航班后,于登机前5天内完成核酸检测,取得纸质检测报告(英文或韩英文双语均可)。请在取得纸质检测阴性证明后24小时内,将检测报告复印件(原件请赴华时随身携带)通过邮件、传真等方式提交签证中心(具体事宜请咨询签证中心)。使领馆将在1个工作日审核签发注明有效期、加盖印章的《健康状况声明书》,并将扫描件发送申请人。请申请人打印并在乘机时随身携带。请申请人留意《健康状况声明书》有效期限,务必在有效期内乘机。

六、其他事项:

1、为避免因未及时取得《健康状况声明书》而耽误行程,请申请人在取得纸质检测报告后尽快向签证中心提交。如遇周末或公共假日出发航班,请在周末或假日前最后一个工作日14:00前提交。遇紧急情况,请及时联系签证中心或中国驻韩使领馆。

2、核酸检测机构为韩国保健福祉部指定机构,其中可能有部分机构存在不接受无症状人员检测、周末不检测等不便利之处。建议申请人提前向相关检测机构咨询并妥善安排,同时欢迎申请人向中国驻韩使领馆反馈检测机构情况,以便使领馆及时调整检测机构名单。

02、临时放假通知

因韩国政府将8月17日(星期一)指定为临时公休日,我馆当日不对外办公。请已预约当日到馆办理护照业务申请人通过邮寄方式办理。


中国驻悉尼总领馆

请领区中国公民关注8月中澳客运航班运行情况

经向有关航空公司核实,8月自悉尼飞往中国相关城市客运航班及购票渠道信息如下:

截图自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微信公众号

中国驻悉尼总领馆提醒领区拟回国中国公民,密切关注航班变化情况,提前做好相关准备工作。

一、与航空公司保持联络畅通,出行前及时了解搭乘航班运行状况。

二、在微信小程序“防疫健康码国际版”中做好健康状况申报(申报入口A)工作。从登机前第14天起,按要求每日准确填报健康状况等信息。旅客在航空公司办理值机手续时须提供带飞机标识的绿色健康码。我馆领区暂未启用核酸检测结果申报(申报入口B),开通前将会在总领馆官网和微信公众号“悉尼之家”公布具体实施细则,敬请留意。

截图自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微信公众号

三、为减少长途旅行感染风险,请做好必要防护,如佩戴口罩等。如需领事协助,请拨打中国驻悉尼总领馆临时领保热线+61-478065008(当地时间每周一至周五9:00-12:30、14:00-17:00专人接听,节假日除外)。总领馆原有领保应急电话+61-2-95505519继续保留。

疫情期间,总领馆临时领保热线和原有领保应急电话非常繁忙。因技术原因,上述电话在接听状态时,如有另一来电,会显示忙音或无人接听状态。遇此情况,请保持耐心,继续拨打。


中国驻珀斯总领馆

疫情期间驻珀斯总领馆领事证件申请办法常见问题解答

一、问:总领馆领事服务大厅现在对外办公吗?

答: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自2020年4月13日起,总领馆领事服务大厅暂停对外办公。如恢复对外办公,将通过总领馆微信公众号“中国驻珀斯总领馆”和官方网站http://perth.chineseconsulate.org/chn/及时发布通知。

二、问:疫情期间,有紧急或人道主义办证需求,该怎么办?

答:疫情期间,总领馆领事服务大厅一直处于关闭但不停工状态,如遇特殊情况需紧急办理证件或领取证件,需提前发送邮件至chineseconsulate.perth@gmail.com提出申请,总领馆在对申请进行审批后开辟“绿色通道”,统一安排处理。

邮件内请包含以下信息:

申请人姓名、特殊紧急事项并提供支持材料、申办证件类型、联系方式、近期旅行史及健康状态说明。

三、问:我想联系总领馆,如何联系?

答:领事证件咨询:0061-8-92218933(接听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9:00-12:00,下午2:30-5:00,节假日除外),亦可发送电子邮件:chineseconsulate.perth@gmail.com进行咨询。

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24小时热线电话:0061-8-92213729,注意该电话仅用于领事保护与协助,不接受证件业务咨询。

涉及中国公民回国健康码或核酸码咨询:除拨打上述电话进行咨询外,亦可发送电子邮件至hsperth45@gmail.com进行咨询,注意该邮件不接受证件业务咨询。

四、 问:为什么拨打总领馆证件咨询电话经常出现忙音?

答:总领馆证件咨询电话自开通以来,一直非常繁忙。总领馆证件咨询电话在接听状态时,如有另一来电,会显示忙音状态。遇此情况,请保持耐心,继续拨打。为加强服务,我馆在疫情期间增设一条咨询专线:0061-8-92216144。

五、问:能否介绍一下疫情期间总领馆证件具体办理流程?

答:受疫情影响,目前总领馆仅受理紧急或人道主义需求的证件申请。具体流程为:

(1)拨打总领馆上述热线电话或发邮件进行咨询或申请;

(2)如您确有紧急办证需求,工作人员将会请您发送相关材料到我馆指定工作邮箱;

(3)工作人员将及时审核回复,并通知审核通过人员准备相关材料邮寄至总领馆;如您未收到回邮,请电话或邮件联系我馆;

(4)工作人员收到邮寄申请后如发现材料不全,将通知您补料;

(5)申请材料合格后,工作人员将第一时间制证并回邮。

如非紧急及人道主义需要等原因,建议您待总领馆领事服务大厅恢复对外办公后来馆办理。

六、问:护照一定要在过期前更换吗?

答:未必。疫情期间,如近期无国际旅行计划或紧急特殊事由,建议待总领馆领事服务大厅恢复对外办公后通过护照预约系统预约来馆办理。护照过期,不影响后续申请更换。疫情期间,总领馆暂停护照及旅行证网上预约服务。

七、问:现在能申请赴华签证吗?

答:受疫情影响,珀斯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目前仍处于暂停对外办公状态,如赴华从事必要的经贸、科技等活动,以及出于紧急人道主义需要的签证申请,请发邮件perthcenter@visaforchina.org进行预约,或拨打电话0406-171271(接听时间为:周一至周五9:00-15:00,节假日除外)进行咨询,具体请参考珀斯中国签证中心网站:https://bio.visaforchina.org/PER2_ZH/

八、问:如何在线填表和预约申请中国签证?

答:中国驻珀斯总领馆已于2020年8月1日启用在线填表和预约申请中国签证系统,所有签证申请人(不含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签证申请人)可通过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网站https://www.visaforchina.org 完成在线填表,打印出确认页及表格并在确认页上签字。具体请参考珀斯中国签证中心网站:https://bio.visaforchina.org/PER2_ZH/


中国驻墨尔本总领馆

驻墨尔本总领事馆提醒领区中国公民关注墨尔本地区实施第四阶段居家限制措施

维多利亚州政府宣布,自8月2日晚6时起,墨尔本地区开始实施第四阶段居家限制措施,包括每天自晚8点至凌晨5点在本地区实施宵禁,任何人除工作、照料他人、就医等原因以外禁止外出。在宵禁时间以外,每户每天只允许一人外出购买必需品,外出锻炼时间不允许超过一小时且不能超过两人,购物及锻炼都必需在居住地5公里以内进行。

在墨尔本以外的其他地区将实施第三阶段防控措施,只有因购买必需品、就医和照料他人、日常锻炼、上班及上学才可外出。禁止在家中接待访客,不同家庭之间的户外聚集不能超过两人。

有关详细规定请见以下链接:https://www.vic.gov.au/coronavirus-covid-19-restrictions-victoria  

中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馆再次提醒领区内中国公民关注上述最新防疫措施,加强自身防护,自觉遵守当地防疫规定,以免因违反规定遭受处罚。

总领事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紧急联系电话:

+61-3-98248810

中国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

+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澳大利亚当地报警、急救电话:000

祝同胞们健康、平安!       


来源:中国驻慕尼黑总领馆、中国驻韩国大使馆、中国驻悉尼总领馆、中国驻珀斯总领馆、中国驻墨尔本总领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