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关怀版登录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外事管理>领事保护 > 安全预警

重要领事保护信息

日期:2020-07-28

 

外交部领事司

再次提醒中国公民近期暂勿前往马里中北部地区、谨慎前往马里其他地区

自2017年6月22日起,外交部和中国驻马里大使馆根据马安全局势状况已连续5次发布了暂勿前往及谨慎前往马里有关地区的安全提醒。根据当地安全形势,现发布新一期安全提醒,有效期至2020年12月31日,具体如下:

2020年上半年以来,马里安全形势和新冠疫情风险叠加。一方面,针对平民、军警和外国军队的恐怖袭击事件频发,反政府示威游行不断;另一方面,3月25日马里报告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截至目前确诊人数逼近2500人,且有持续增加趋势。

中国驻马里大使馆提醒在马中国公民和中资机构保持警惕,做好安全和疫情双重防范,密切关注使馆发布的领事提醒和疫情信息。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联系当地警方、疾控中心和中国驻马里大使馆。

鉴于当前情况易给当事人带来巨大安全风险,并使驻马里大使馆难以提供有效协助,外交部和中国驻马里大使馆提醒中国公民暂勿前往马里中北部地区,谨慎前往包括首都巴马科在内的马里其他地区。如当事人坚持前往,由于提供领事保护与协助而产生的费用,将由个人承担。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86-10-12308+86-10-59913991

驻马里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223-78110040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中日新增航班信息

根据各航空公司官网消息,中国(大陆)往返日本近期将增加三条航线,具体情况如下。

中国东方航空:7月21日起新增东京成田往返西安航班,每周二执飞。

深圳航空:7月26日起新增东京成田往返深圳航班,每周日执飞。

日本航空:7月21日起新增东京成田往返大连航班,每周二执飞。

截图自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微信公众号

疫情期间,国际航班可能会因防疫政策变化或输入病例过多而临时取消。请务必随时关注航班动态,并在起飞前日向航空公司做最终确认。请关注“中国民航网”微信公众号并通过航空公司客服中心、官方网站、手机APP等渠道购买机票。请勿通过网络“票代”等非官方渠道购票、不要相信任何非官方的所谓“包机”信息,以免买到假机票影响行程。

日本转机的中国公民请注意日本入境限制政策和转机政策,提前向航空公司确认航班情况,合理规划行程。请来自需填报“健康码”国家的转机人员确保“健康码”符合乘机要求,若有特殊情况应在始发地登机前咨询所在地的中国使领馆。未按要求填报的乘客将无法登机和转机,将被遣返回出发地,填报虚假信息可能导致行程受阻,并须承担法律责任。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领事业务电话

03-3403-3065/3064/5633,

邮箱japan12308@163.com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24小时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中国驻慕尼黑总领馆

经慕尼黑机场入境德国提醒

近期,我馆陆续收到中国公民关于入境德国相关政策咨询。经向慕尼黑机场边检部门了解,现整理相关政策如下,请中国公民密切关注,以免造成入境受阻等困难。

1、自7月1日起,德国取消对澳大利亚、格鲁吉亚、加拿大、黑山、新西兰、泰国、突尼斯、乌拉圭等国家的入境限制;对居住在上述国家以外的非欧盟第三国公民,继续适用入境限制政策,不允许乘飞机入境德国;取消入境限制国家名单将根据疫情形势进行调整;

2、持有德国D字签证或申根国家居留许可的第三国公民可以入境;

3、不能在德国之外进行学业的旅德留学生凭相关证明可以入境。

如我公民需了解更多入境政策,可登录网站https://www.bundespolizei.de/Web/DE/04Aktuelles/01Meldungen/2020/03/200317_faq.html查阅德国联邦警察关于新冠病毒常见问题解答。

如果不确定自己是否符合入境规定,为避免入境受阻,可拨打电话0049-89-973070或发邮件至bpol.muc@polizei.bund.de向慕尼黑机场边检进行咨询。


中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馆

提醒领区中国公民关注维多利亚州最新防疫措施

维多利亚州政府日前宣布,自7月22日(周三)晚11:59起,墨尔本都市区和Mitchell Shire地区的居民在外出时必须佩戴口罩等面部覆盖物,区域外人员在进入上述区域时也须戴口罩。12岁以下儿童或出于医疗原因等除外。无合理原因而未佩戴口罩者将面临200澳元罚款。州政府同时建议区域外人员在无法与他人保持1.5米的社交距离时也佩戴口罩,并将维州紧急状态延长至8月16日(周日)晚11:59。有关具体规定详见以下链接:
https://www.vic.gov.au/coronavirus-covid-19-restrictions-victoria#a-return-to-stay-at-home-restrictions-for-metropolitan-melbourne-and-mitchell-shire-from-1159pm-on-wednesday-8-july-2020%EF%BC%89

中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馆提醒领区内中国公民关注上述最新信息,加强自身防护,自觉遵守当地防疫规定,以免因违反规定遭受处罚。

总领事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紧急联系电话:

+61-3-98248810

中国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澳大利亚当地报警、急救电话:000

祝同胞们健康、平安!


来源:外交部领事司、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中国驻慕尼黑总领馆、中国驻墨尔本总领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