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关怀版登录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港澳事务 > 重庆与港澳交往

香港高中“公民科”内地考察团走进重庆江北

日期:2024-03-04

近日,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组织香港啬色园可艺中学师生一行68人来渝开展“公民科”考察活动。2月28日,该考察团走进重庆市江北巴川量子学校。通过文化体验、实地考察、讨论交流,考察团成员更好地了解重庆人文历史及祖国发展成就,进一步加强两地学生交流,建立深厚友谊。同时,香港啬色园可艺中学与重庆市江北巴川量子学校签订姊妹学校协议,为未来开展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搭建了新桥梁。

去年5月,渝港高层会晤暨渝港合作会议第一次会议在重庆召开,建立了渝港合作会议机制。本次学生交流将进一步推动江北区同香港在教育、文化等方面的密切合作,持续助力江北区高质量发展。


据悉,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于2021/2022学年推出公民与社会发展科(以下简称:“公民科”)课程。其中,内地考察是“公民科”的重要组成部分,目的是让香港高中学生通过体验式学习,亲身了解国情和国家最新发展,增进对中华文化的欣赏和国家成就的认识,提升国民身份认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