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关怀版登录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港澳事务 > 重庆与港澳交往

香港贸易发展局重庆代表朱烨离任拜会

日期:2023-12-05

11月30日,即将离任的香港贸易发展局重庆代表朱烨拜会市政府港澳办,王雯主任会见朱烨一行。


王雯表示,香港贸易发展局是加强重庆与香港经贸合作的重要伙伴,尤其是重庆代表处成立以来,两地合作日趋紧密、成效显著。今年,渝港两地正式建立高层合作会议机制,在机制框架下,香港贸易发展局重庆代表处积极开展渝港经贸交流活动,推动企业投资和商贸配对,深度参与重庆中西部国际交往中心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朱烨代表到任以来,致力于推进渝港在经贸、物流、文化等领域友好交流合作,助力两地高层频繁互访,内容务实深入,形式丰富多样,交流红红火火,形成携手并进、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当前渝港合作热度不断高涨,希望朱烨代表履新后继续关注支持重庆发展,支持渝港交流。

朱烨表示,重庆与香港合作历史悠久,香港贸易发展局作为负责推广和促进香港贸易的法定机构,发挥好搭建渝港两地的桥梁作用是责任所在。香港贸易发展局多次组织港企代表来渝考察,开展各专业领域洽谈会,与重庆的开放平台和区县深入交流,达成多项合作意向、成效良好。朱烨特别感谢市政府港澳办给予香港贸易发展局及她本人的支持和关心,表示香港贸易发展局重庆代表处将用好“港企内地发展支援计划”“内地企业国际化发展计划”等多个平台,继续组织各种形式的经贸交流活动,推动渝港在各领域加强合作,她本人也将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渝港交流。

市政府港澳办副主任张娅茜、市政府港澳办港澳处参加会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