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关怀版登录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港澳事务 > 重庆与港澳交往

香港新界校长会来渝交流 共商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3-08-11

近日,香港新界校长会组织来自新界地区学校、办学团体、教育机构代表一行30余人来渝考察交流。

8月1日,市政府港澳办二级巡视员马勇在市外事大楼与香港中联办新界工作部、香港新界校长会考察团开展交流。马勇向考察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向香港中联办新界工作部对渝港合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今年渝港高层会晤及渝港合作第一次会议在我市成功举行,两地交流合作驶上快车道,渝港山水地貌相似,在同一历史时期翻开新的篇章,是“亲如兄弟”的城市、是“一家人”,希望渝港进一步增进互访、加强教育领域合作交流,促进人心相通。

香港新界校长会到访市政府港澳办

香港新界校长会会长、考察团团长朱景玄校长表示,重庆是一座红色城市,有良好的爱国主义传统,新界校长会要学习重庆不屈不挠的“红岩精神”,提升教育工作者的思想境界,希望通过两地教育工作者的互动交流,更深入了解祖国的历史、文化和发展成就,培养对祖国的敬爱与自豪感,激发爱国情怀。新界校长会将组织及推动更多会员学校师生赴重庆交流,向香港教育局争取把重庆列为中学公民及社会发展科的内地路线之一,致力推动重庆的学校与香港的学校缔结姊妹学校。

考察团在市教委座谈


当日,考察团拜访市教委并开展座谈。座谈会上,市教委一级巡视员邓睿介绍了重庆经济社会及教育事业发展情况,渝港教育交流合作,尤其是对在渝学习的香港学生培养和管理服务、国情教育等方面的举措。邓睿表示,希望两地能在教育教学、师生交流等方面作更多有益的探索,推动两地走得更亲、更近。

香港中联办新界工作部副部长、一级巡视员、考察团荣誉顾问李功勋表示,香港和重庆在教育领域已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下一步的交流将会更加密切,希望此次考察能进一步增强香港校长和教师对祖国经济社会发展、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了解和认识,香港将与重庆继续相互合力,共同促进渝港教育交流。

考察团参访南开中学


1日上午,新界校长会一行还参观了南开中学,张莉花副校长陪同考察团参观了实验楼、科学馆等学校场馆,双方就课程建设、学生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考察团参访南开中学


在渝期间,考察团还参访了红岩革命纪念馆、白公馆、渣滓洞等红色教育基地。市政府港澳办港澳处陪同参加相关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