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关怀版登录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港澳事务 > 重庆与港澳交往

畅通渝港联动渠道 务实深化全面合作

日期:2023-07-29

7月26日,市政府港澳办副主任张娅茜与香港特区政府驻成都经贸办新任主任袁嘉诺会谈,就推动落实渝港高层会晤暨渝港合作会议第一次会议有关内容进行深入交流。

张娅茜向袁嘉诺履新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市推进渝港合作有关工作开展情况及近期渝港交流活动成果。她说,渝港高层合作会议机制的建立、备忘录的签订对于实现两地深度合作具有重大意义,围绕备忘录有关“一带一路”建设和经贸投资、金融、科技创新等11个领域47条内容共识,重庆市级有关部门协同渝港各界已在教育、法律、商贸、青少年交流等领域取得积极进展和成效,正努力推进更多标志性成果落地。重庆市政府港澳办愿同香港特区政府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共同努力,发挥好机制日常联络和协调部门作用,畅通两地政府间联动渠道,支持各界力量共同参与渝港交流合作。


袁嘉诺表示,香港特区政府驻成都经贸办、驻重庆联络处与重庆市政府港澳办一直都保持良好的协作关系。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渝港建立高层合作机制,携手进入新的发展阶段。香港各界高度关注同时十分支持渝港合作,希望双方能加强对接和沟通,建立多层级横向和纵向联系,及时同步工作进展、交换意见建议,更好地推动渝港合作。


香港特区政府驻重庆联络处主任王诺君、市政府港澳办港澳处等参加会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