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关怀版登录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港澳事务 > 重庆与港澳交往

渝港企业高质量合作会议在渝举行

日期:2023-07-11

7月4日至5日,2023港资企业重庆行系列经贸活动在渝开展,香港贸发局内地总代表钟永喜率16位来自制造业、商业地产、商贸、港口物流、人工智能、金融、建筑设计、文旅文创及专业服务等行业的港资企业代表走进重庆,了解新重庆、发现新机遇。

△渝港企业高质量合作会议


5日下午,香港贸发局、重庆市委统战部、重庆市政府港澳办、重庆市工商联共同举办渝港企业高质量合作会议,推动重庆优势产业与香港贸发局资源衔接,促进两地企业深入合作,共享“重庆机遇”。重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杨大庆、重庆市政府港澳办副主任张娅茜、重庆市工商联副主席范文佳出席会议。

△香港贸发局中国内地总代表钟永喜


香港贸发局中国内地总代表钟永喜在会上表示,今年上半年,渝港高层会晤暨渝港合作会议第一次会议在重庆举行,拉进了重庆与香港的距离。在双循环发展格局下,两地的企业要加强互动和交流,利用好双方的资源和优势,加速合作与创新。香港贸发局也一直支持内地企业的国际化发展 ,鼓励重庆的民营企业利用香港平台走出去开拓国际市场。

△重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杨大庆


重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杨大庆表示,港企通过来渝创新创业、拓展市场,可共享重庆发展机遇,融入国家发展大局。重庆借助香港平台和香港企业资源,可以推动民营企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重庆市政府港澳办副主任张娅茜


重庆市政府港澳办副主任张娅茜表示,代表团此次到访重庆是渝港合作会议机制建立后两地共推高质量合作的一个开始,重庆将继续致力于与粤港澳大湾区的战略联动,打造与国际接轨的一流营商环境,热诚欢迎更多的香港企业来渝发展。

△中国香港(地区)商会会长、香江国际首席执行官杨莉珊


中国香港(地区)商会会长、香江国际首席执行官杨莉珊表示,香江国际作为最早入渝的港资发展商之一,已经扎根重庆发展二十年,切身感受到重庆优质的营商环境,是重庆飞速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也是受益者。香港的企业家对继续投资重庆充满信心,也对重庆未来发展满怀期待。

乐佳实业、盐田国际、睿桥集团、博大国际、晶华微电子、岭峰资本、梁黄顾建筑等港企代表与40多位重庆民营企业家就加强企业间的合作进行互动交流。港企代表们期待未来再次访问重庆,与重庆相关企业探讨深入合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