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关怀版登录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港澳事务 > 重庆与港澳交往

粤港澳大湾区商业联合会代表团来渝考察

日期:2023-05-01

4月25日至27日,粤港澳大湾区商业联合会总会会长、重庆港澳顾问李炜率粤港澳大湾区商业联合会代表团一行29人来渝考察。

4月25日下午,在市外事大楼举行了粤港澳大湾区商业联合会代表团与重庆市级部门座谈交流会。重庆市政府港澳办副主任张娅茜、重庆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专职副主任何方、重庆市慈善总会副会长艾扬、香港贸发局重庆代表朱烨、香港特区政府驻重庆联络处副主任胡文匡以及重庆市政府港澳办、市发展改革委、市商务委、市文化旅游委、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市慈善总会等市级部门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会上,相关市级部门分别介绍了重庆经济社会发展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进、重庆对外经贸、重庆文化旅游及对外合作等情况。香港在渝机构代表、在渝港企代表就在渝生活兴业经验及感受、在渝发展情况作简要交流。粤港澳大湾区商业联合会企业代表介绍了企业情况及未来计划,双方开展深入交流。其间,还举办了粤港澳大湾区商业联合会爱心企业及个人捐助证书颁发仪式。

张娅茜在与代表团座谈时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都是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市政府港澳办愿继续发挥各种渠道和平台作用,加强与粤港澳大湾区商业联合会等港澳机构、社团、企业的深入合作,协同市级各部门、各区县加强与港澳机构、港澳商协会互动,扩大交流领域、深化合作层次,营造更加优良的投资环境、不断提高政务服务水平,让各位企业家放心投资、安心创业。

在渝期间,代表团先后赴周公馆、红岩革命纪念馆、市规划展览馆,以及大足区、潼南区实地考察,并参加特殊教育学校捐赠交流活动,捐赠善款及物资近60余万元。大足区区长徐晓勇、副区长杨桦等,潼南区委书记文天平、区政府副区长罗全良、区政协副主席全东等分别会见代表团,并就各区区情、未来规划发展、开放合作等情况作了详细介绍。他们纷纷表示,粤港澳大湾区是我国开放程度最高、经济活力最强的区域之一,而重庆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特别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国家重要战略,重庆发展潜力巨大,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与大湾区优秀企业的交流合作,希望进一步对接企业需求,寻求发展途径,促进更多更好项目落地生根。

李炜表示,此次来渝的主题是了解重庆、走进重庆,通过实地考察,企业家们对重庆的规划发展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粤港澳大湾区商业联合会也会持续发挥桥梁作用,向粤港澳大湾区企业推介重庆,引荐更多企业来渝寻求合作,共谋发展。

市政府港澳办港澳处、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陪同代表团在渝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