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关怀版登录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港澳事务 > 重庆与港澳交往

市政府港澳办副主任张娅茜出席渝港澳青少年自然探索大赛公益活动

日期:2021-12-13

12月10日,渝港澳青少年自然探索大赛公益活动暨亚欧青少年自然探索行动“夏知草”笔记本大赛颁奖仪式在诺林巴蜀外籍人员子女学校举行,市政府港澳办副主任张娅茜出席活动并致辞。

渝港澳青少年自然探索大赛以“走进四季·爱上万物”为主题,由重庆市政府港澳办、市政府新闻办、市教委、市城市管理局、市文化旅游委、市林业局联合港澳地区相关机构和社会团体共同主办,旨在增进渝港澳三地青少年文化交流,大力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青少年记录自然,在春夏秋冬四季,走进花草树药,培养青少年热爱自然、珍惜生命的意识,活动分为“春知花、夏知草、秋知树、冬知药”四季比赛。

△ 市政府港澳办副主任张娅茜出席活动并致辞

张娅茜在致辞中表示,渝港澳青少年自然探索大赛自年初启动以来,深受广大青少年喜爱,受到各方关注,为进一步拓展重庆市青少年对外文化交流,活动在渝港澳青少年自然探索大赛的基础上,增加了亚欧青少年自然探索行动这一主题,重庆、香港和澳门地区、亚欧国家的数百所幼儿园、小学、中学、大学的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携手走进自然、陶冶情操、传承文化、深化交流,架起青少年文化交流的新桥梁。希望同学们可以利用更多的课余时间,将身心融进自然,从一花一草一树中,感受大自然的勃勃生机,打开重庆与世界交流的窗口,吸取更多的营养,茁壮成长。

△ 重庆市人民小学学生表演童声合唱

活动现场举行了“夏知草”笔记本大赛颁奖仪式,小学组金、银、铜奖获奖代表分别上台领奖。重庆市人民小学学生表演了童声合唱,两江新区星光学校学生带来了戏剧表演。据悉,本赛季经层层选拔,共2000余幅优秀作品入围决赛。经组织专家学者集中评审,共评选出渝港澳青少年笔记本大赛获奖作品500多幅,同时评选产生自然探索实践基地38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