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关怀版登录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港澳事务 > 重庆与港澳交往

市政府港澳办联合粤港澳大湾区商业联合会赴秀山、酉阳考察调研

日期:2021-05-28

为进一步服务区县开放发展需求,5月25-28日,市政府港澳办和粤港澳大湾区商业联合会一行赴秀山县、酉阳县开展调研。

在秀山期间,调研组一行考察了红日康仁堂药业、武陵山消费扶贫交易中心、川河盖景区、非物质文化遗产苗绣、龙凤花烛等,并与秀山县相关单位进行座谈,了解秀山当前工业经济发展、文旅融合发展和电商物流发展情况。

与秀山县相关单位座谈

秀山县委书记向业顺、县领导王军、林成芳表示,感谢市政府外办(市政府港澳办)对秀山的关心和支持,希望能利用好外事、港澳资源,助力秀山地方经济发展,发挥好渝东南桥头堡作用,秀山将以开放、诚信的态度欢迎粤港澳企业家到秀山投资兴业。市政府港澳办副主任张娅茜表示,近年来秀山在工业、中药材产业发展、商贸物流、文旅开发等方面发展迅速,令人印象深刻。市政府港澳办将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促进秀山与粤港澳大湾区优质企业交流合作。

在酉阳期间,调研组考察了板溪工业园区、小坝新城区、酉州古城、桃花源、酉州苗绣加工生产情况,并与酉阳相关单位座谈交流。

考察酉州苗绣

酉阳县委书记祁美文,县领导任序江、陈勇对市政府外办长期以来对酉阳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对远道而来的粤港澳企业家表示欢迎,酉阳的生态、文旅等产业发展潜力大,希望能利用港澳资源拓展渠道、开拓市场,支持酉阳打造绿色小镇、美丽乡村,加速建设生态美、生产美、生活美的山地特色城市。张娅茜表示,将继续发挥外事、港澳资源优势,支持酉阳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道路,助力酉阳乡村建设和特色文旅产业升级发展。

与酉阳县相关单位座谈

市港澳顾问李炜表示,通过实地考察,企业家们对重庆的规划发展有了深入了解,对重庆的发展前景很有信心。粤港澳大湾区商业联合会也将继续发挥桥梁作用,向粤港澳大湾区企业推介重庆,引荐更多优质企业来渝寻求合作,共谋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