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港澳事务 > 重庆与港澳交往

联合调研走进区县 深挖渝港合作潜力

日期: 2021-04-29
字体:

为深入了解区县动态发展情况与开放需求,助推区县拓展对外经济合作,4月27-28日,市政府港澳办和香港贸发局驻重庆代表处组成联合调研组走进梁平区和忠县。

调研组一行考察了梁平区规划馆、流芳工艺竹帘厂、梁平柚海,忠县三峡橘乡、派森百橙汁有限公司、乌杨工业园区企业等,并分别与梁平区和忠县有关单位和协会、企业代表等深入交流。

△参观考察规划馆

△参观考察工艺竹帘厂

市政府港澳办副主任张娅茜表示,梁平、忠县近年来的发展变化让人感受深刻,梁平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已初具规模、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态势良好、绿色食品产业发展基础地位明显;忠县致力于“三峡库心.长江盆景”文化品牌打造,电子竞技、田园综合体、工业园等项目建设持续推进。两地正在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道路,市政府港澳办将继续支持区县与港澳地区的会展交流和商贸文旅交流配对活动,帮助拓展渠道,助力发展。

梁平区和忠县对市政府港澳办和香港贸发局驻重庆代表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梁平区副区长雷旭东表示,梁平在文化、区位和资源方面优势比较突出,特色农产品得天独厚,希望能更好利用港澳资源拓展渠道,开拓市场,将梁平区的竹帘、甜茶、柚子、卤制品等特色产品和文化旅游线路推介出去。忠县副县长严俊表示,忠县持续推进开放通道、开放平台建设,希望能撮合一批外向度高、投资规模大的企业帮助当地打造柑橘、腐乳、电子小镇、石宝寨等特色产品和特色产业,助推走出去。

△参观考察派森百橙汁有限公司

△与忠县相关单位座谈

香港贸发局驻重庆办事处首席代表陈学恩说,通过实地考察,对梁平区和忠县的发展规划有了深入了解,贸发局也将搭好平台,积极拓展在物流、贸易、文旅等领域的合作,引荐更多企业前来寻求商机,助力发展。

市政府港澳办港澳处参加调研。


版权所有: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 渝ICP备20210099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94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11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