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港澳事务 > 重庆与港澳交往

深入交流推进成果落地 携手迈向高质量发展 ——市政府港澳办主任章勇武与香港特区政府驻成都经贸办主任李蕴妍会谈

日期: 2021-03-26
字体:

3月26日,市政府港澳办主任章勇武与香港特区政府驻成都经贸办主任李蕴妍、香港特区政府驻重庆联络处新到任副主任胡文匡一行会谈,就“十四五”规划纲要出台后推进渝港两地各方面合作成果转化,携手迈向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入交流。

李蕴妍表示,国家对香港的发展寄予厚望,“十四五”规划纲要中提出支持香港提升国际航空枢纽地位、支持香港建设国际创新科技中心、区域知识产权贸易中心和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香港特区政府高度重视,正在认真推进落实各项任务,加强与内地交流合作,进一步融入国家发展大局。随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战略的提出,为川渝港三地协同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香港特区政府驻成都经贸办、驻重庆联络处将继续深耕重庆,组织港企到渝考察交流,持续推进渝港两地在金融、科创、法律等方面合作。

章勇武表示,首先欢迎胡文匡副主任到任重庆,港澳地区是重庆重要的投资来源地,重庆非常重视与港澳地区的全方位交流。目前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工作已经全面铺开、纵深推进,川渝两地正处于经济快速增长的前期,重庆的交通物流也在高速发展期,欢迎香港企业抢抓机遇,共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下一步,市政府港澳办将继续做好服务在渝港澳居民的工作,为进一步密切渝港澳三地合作搭建桥梁,助推区县招商引资和产业集群发展,促进交流成果落地。

市政府港澳办副主任张娅茜,市政府港澳办港澳处参加会谈。


版权所有: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 渝ICP备20210099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94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11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