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港澳事务 > 重庆与港澳交往

市政府港澳办主任章勇武与香港特区政府驻成都经贸办主任李蕴妍会谈

日期: 2021-01-11
字体:

1月11日,市政府港澳办主任章勇武与香港特区政府驻成都经贸办主任李蕴妍、香港特区政府驻重庆联络处署理主任刘建才一行会谈,就2021年渝港继续推进在金融、法律、文化旅游、青少年交流等方面合作及活动计划进行深入交流。

李蕴妍表示,受疫情影响,2020年渝港交流从线下为主变为“线上+线下”方式进行,在经贸、文旅和大型会展活动等方面的合作取得了一定成果。2021年希望结合疫情防控情况,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等国家战略,有针对性地服务在渝香港企业、支持重庆企业赴港发展,发挥香港在法律、会计等服务业领域的优势,助推两地经贸深入往来,同时进一步深化渝港在文旅、青年和人才等方面的交流。

章勇武表示,市政府港澳办一直保持着与香港特区政府驻成渝机构的紧密联系,双方在传统交流项目上要继续加强合作,同时希望双方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以企业和地区发展需求为导向提供精准对接服务;学习香港在招商引资方面的成熟经验,充分发挥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和在法律等服务行业的优势,进一步“引进来”“走出去”,促进渝港在金融、法律、文旅、体育和青年交流等方面的深度合作。

市政府港澳办副主任张娅茜,市政府港澳办港澳处参加会谈。

版权所有: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 渝ICP备20210099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94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11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