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港澳事务 > 重庆与港澳交往

港澳顾问代表团赴南岸区、大足区考察

日期: 2020-11-30
字体:

近日,2020重庆市港澳顾问年会在渝举行,市政府港澳办组织部分港澳顾问代表团赴南岸区、大足区,实地考察两区经济发展等情况。

港澳顾问代表团首先赴南岸区考察弹子石老街、广阳岛综合示范区,随后与南岸区相关部门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了重庆两江四岸规划。南岸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梅泽波,南岸区政府副区长吕轶表示,南岸区与港澳企业在经贸、文化等交流合作密切,香港中怀集团拟在南岸建设港澳产业园区、双创孵化园区,欢迎更多港澳企业落户南岸,南岸区将积极为港澳企业在渝开展经贸活动提供服务。

随后,港澳顾问代表团赴大足区考察规划展览馆、香国公园、大足宝顶山石刻、石刻博物馆等,并与大足区相关部门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了大足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等方面基本情况。大足区政府副区长周虹表示,大足区充分利用区位及产业发展优势,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机遇,希望更多的港澳企业能来大足投资兴业,共享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发展机遇。

市政府港澳办副主任张娅茜表示,自2019年首届重庆市港澳顾问年会召开以来,港澳顾问平台切实发挥联系和带动作用,促进重庆与港澳及更广泛地区的交流合作,市政府港澳办也愿意积极搭建区县与港澳企业沟通桥梁,全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助力重庆建设中西部国际交往中心。顾问代表团成员纷纷表示,此次来到南岸区和大足区考察,并详细了解两区发展情况,机会非常难得,也对重庆区县发展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规划建设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下一步将切实履行港澳顾问职责,为渝港澳合作牵线搭桥,深度参与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助推重庆开放发展。


版权所有: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 渝ICP备20210099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94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11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