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港澳事务 > 重庆与港澳交往

市政府港澳办联合市国资委、 香港贸发局重庆代表处组织参加香港第五届"一带一路" 高峰论坛

日期: 2020-11-30
字体:

11月30日,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及香港贸易发展局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开幕,市政府港澳办联合市国资委、香港贸发局重庆代表处组织重庆分会场观看论坛开幕式,近20家市属国有企业代表出席。

开幕式上,香港贸发局主席林建岳致欢迎辞,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致开幕辞,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宁吉喆、国资委副主任任洪斌、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外交部驻香港特派员公署特派员谢锋分别致辞。

重庆市政府港澳办副主任张娅茜表示,市政府港澳办将与市级部门一起为我市企业搭建更多经贸交流平台,用好用活香港贸发局的国际展会资源、全球服务资源,助力我市企业开拓“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市场,推动双边和多边经贸、投资合作。重庆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李星强表示,各企业要充分借助“一带一路”高峰论坛这一国际交流平台,积极主动与各国企业对接沟通,发挥自身比较优势,为各国提供优质高效的产品、技术、服务,并将本次论坛的最新理念融入到企业的战略中去,推动企业国际化发展取得务实成效,为服务新时代西部大开发、共建“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发展、构建西部内陆开放高地贡献应有力量。

“一带一路”高峰论坛自2016年起在香港举办,汇聚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及相关国家和地区的国家机构代表、商界翘楚及行业领袖,就促进区域合作蓬勃发展交流意见,并探讨务实的商业合作机会。第五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以“洞悉商机 共建可持续及共融的未来”为题,围绕基建投资、风险投资、创新科技、“一带一路”生产及销售策略等议题进行深入探讨。

T16

致辞环节后,市城投集团、重庆交通开投集团、市水投集团、重庆对外经贸集团分别与印度尼西亚、菲律宾等国家的企业进行了线上商贸配对洽谈。论坛举行期间,12家市属国有企业将参与62场配对洽谈。

开幕式后,市政府港澳办与市国资委举行了工作对接会,就外事资源助力我市国有企业发展进行交流。


版权所有: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 渝ICP备20210099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94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11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