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关怀版登录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港澳事务 > 重庆与港澳交往

“情系渝港澳 共话中国梦”渝港澳青年国情考察暨主题沙龙活动举行

日期:2020-07-17

为加强渝港澳青年交流合作,引导更多青年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发展战略,市委统战部、市政府港澳办、市青联于7月16日联合举办“情系渝港澳 共话中国梦”渝港澳青年国情考察暨主题沙龙活动。

活动期间,在渝港澳青年、青联委员代表等一行先后参观了中欧班列重庆站点、巴蜀古代建筑博物馆、泓艺九洲国际文化艺术中心等地,深入了解“渝新欧”国际铁路联运大通道、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重要意义,感受了巴蜀地区历史悠久、异彩纷呈的传统建筑文化,近距离体会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文化艺术的魅力。

交流沙龙上,在渝港澳青年、青联委员代表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

香港公共行政管理学院重庆代表处处长杨洁表示,将为渝港澳青年交流合作多搭台、多搭梯,努力为青年成就人生梦想的良好环境。

市青联台胞和港澳特邀人士界别秘书长兼副主任、重庆泓艺九洲国际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张航表示,希望广大在渝港澳青年和社会各界人士要积极主动助力国家全面开放、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促进国际人文交流,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发展战略贡献青春力量。

来源:重庆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