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关怀版登录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港澳事务 > 重庆与港澳交往

@青少年,这场比赛就等多才多艺的你来

日期:2020-07-17

第六届“紫荆杯”两岸暨港澳青少年书画大赛启幕了,此次大赛专门设置了重庆赛区,邀请重庆市广大青少年积极参与本届书画艺术比赛,挥洒五彩画笔,共绘花好月圆。

此次活动由重庆市政府港澳办、重庆市政府新闻办、重庆市教委、重庆市文联、香港紫荆杂志社联合主办。

第五届“紫荆杯”两岸暨港澳青少年书画大赛。图:香港紫荆杂志社

大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重庆赛区决赛设毛笔书法、中国画、西画三个作品类别,每个类别按照参赛者所处不同学段分设幼儿组、小学组、中学组,共九个组别。每个组别设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共540名,获奖作品推荐参加第六届“紫荆杯”两岸暨港澳青少年书画大赛总决赛。

各组别另设网络人气奖10名(9个组别共90名)、优秀指导老师奖(由初赛组织单位推荐)50名、杰出指导老师奖50名(由决赛评审决定)、优秀组织单位50个。

学生展示自己写的毛笔书法作品。图:香港紫荆杂志社

第六届“紫荆杯”两岸暨港澳青少年书画大赛(重庆赛区)设九龙坡区、南岸区、渝北区、璧山区、铜梁区、梁平区、巫山县、巫溪县、两江新区、高新区10个区县分赛区和人民小学、巴川国际2个教育集团分赛区。凡属以上区县中小学、幼儿园学生或在两个教育集团所辖学校就读的中小学、幼儿园学生,均可报名参赛,可于2020年8月31日前提交参赛作品。

初赛报名方式为各分赛区以学校为单位到本区县、系统指定的承办单位和学校领取参赛报名表,参赛者填写相关信息并提交参赛作品(每一参赛者只可参加一个项目)到本区县、系统指定的承办机构。各参赛者也可登录“上游新闻”App,进入本次书画比赛活动专区,下载报名表自行打印填写。

活动主办方、香港紫荆杂志重庆联络站主任仇漩介绍,举办书画大赛的目的,不仅增进青少年对美的追求,同时也搭建起交流平台,让港澳和内地青少年了解各自的生活,让学生用书法、绘画诠释祖国的传统历史文化和大美山川河流。

“紫荆杯”两岸暨港澳青少年书画大赛,是一个跨地区,跨文化,跨学段的公益性文化交流活动。自2011年首届“紫荆杯”两岸四地青少年书画大赛开始,每两年举办一次,已连续成功举办五届。

此前的参赛作品。图:香港紫荆杂志社

作品要求

(一)毛笔书法类作品

1.书体不限,书写题材内容为中华传统诗词文赋。

2.作品宣纸长或宽不可多于3尺(约1米)。

3.如邮寄对联作品,须书写在同一张宣纸上,或将对联宣纸粘贴并齐拓底,拓底后宣纸长或宽不可多于3尺(100×55cm)。

(二)中国画类作品

1.创作形式(水墨画、青绿、浅绛、泼墨、白描等)不限,作品宣纸尺寸不可大于3尺(100×55cm)。

2.绘画题材(人物画、山水画、花鸟画等)不限。

(三)西画类作品

1.创作形式(水彩、油画、蜡笔、素描等)不限,作品画纸尺寸不可小于30cmx40cm及不可大于50cmx70cm。

2.绘画题材(人物、风景、动物、物件、梦想等)不限。

3.作品以平面绘画为主,不接受计算机绘图,可使用拼贴或剪贴,但不可多于画面的50%。

(四)其他要求

1.参赛作品必须为参赛者原创,主题鲜明,内容积极健康向上。

2.寄送参加重庆赛区决赛的作品无需装裱。

来源:重庆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