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关怀版登录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港澳事务 > 重庆与港澳交往

香港工商企业经贸考察团来渝访问

日期:2019-12-16

12月12日至15日,香港全港各区工商联会长卢锦钦率19位香港工商企业家来渝考察。

12日下午,市委常委、万州区委书记莫恭明会见考察团,对考察团一行来访万州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万州地处重庆市东北部、三峡库区腹心,当前,全区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实践“一心六型”两化路径,加快建设“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先行示范区。欢迎考察团一行进一步认识万州、了解万州,广泛挖掘合作潜力,寻求更多合作机遇,努力实现双方互利共赢、共同发展。考察团成员纷纷表示,万州是一片投资兴业的热土,是宜居宜游的理想之地,愿进一步加强与万州的务实合作,为万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考察团随后还参观了万州二中、经开区高峰园金龙管业、友豪万商城、三峡移民纪念馆等地。

14日下午,渝港友好交流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市外事大楼举行,重庆市工商联与香港全港各区工商联签订友好商会协议,重庆工商联(总商会)女企业家商会、重庆市女企业家协会分别与香港全港各区工商联女企业家联合会签订战略伙伴合作协议,各方将充分发挥重庆“四大优势”、“三个作用”以及香港在“一带一路”环球商业枢纽的各自优势,加强合作,共同开拓“一带一路”建设市场商机。市政府港澳办主任李谦、副主任张娅茜,市工商联副主席王进,市妇联副主席郎晓莉等领导见证签约。李谦表示,希望通过此次签约,进一步扩大渝港两地在金融、贸易、工商业等各方面的合作,建立多领域、全方位、深层次合作关系,不断扩大合作成果。

考察团还先后参观了重庆巾帼园、重庆市数字经济发展展示中心、重庆市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重庆华雄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一带一路”重庆国际物流枢纽园区等,对重庆的经济、产业、科技、文化、旅游、商贸和物流等方面以及工商联、妇联等工作进行了全面深入了解。

全港各区工商联会长卢锦钦表示,希望能以重庆为节点,合作覆盖整个西部地区,全港各区工商联会继续组织香港工商界人士到重庆考察交流,参与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全港各区工商联女企业家联合会会长李玲、执行主席向均羚表示,女企业家应多担起社会责任和义务,从儿童开始、从青年开始,多了解祖国,多了解内地,在冷链物流、国际学校建设、文旅融合等方面与重庆进行合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