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关怀版登录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对外友协 > 友协介绍

重庆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简介

日期:2023-05-23

重庆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简称重庆市对外友协)成立于1978年,是从事民间外交工作的全市性人民团体,是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员,接受其业务指导。

工作宗旨:以增进重庆人民同世界各国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推动国际交流与合作、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为工作宗旨,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主要工作:

一、组织代表团互访,举办纪念庆典,倡议和主办研讨会、洽谈会、论坛、文艺展演、体育赛事等友好交流活动,开展中外民间友好交往。

二、搭建合作平台,促进中外在经贸、科技、环保、文化、教育、体育、旅游、卫生、人才、青少年、媒体、公益慈善等多领域的务实合作。

三、协调、指导、服务重庆市及重庆市内各区县(自治县)建立和发展国际友好城市关系相关工作,推动友城间的务实交流与合作。

四、同世界各国对华友好协会、友好组织、社会团体和友好人士等建立联系和发展友好关系。

五、参与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开展的有关国际性活动,完成其委托的相关工作;支持、配合其他省、自治区、直辖市对外友协开展对外友好交流活动;指导、协调重庆市各地对外友协工作的开展。

六、根据工作需要,以适当形式向为我市民间对外友好交流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国内外有关单位和个人予以相应表彰激励。

七、开展其他有关发展重庆人民同各国人民友好关系的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