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关怀版登录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对外友协 > 友好城市

法国热尔省

日期:2017-02-27

一、法国热尔省简介

热尔省位于法国西南部,隶属于南比利牛斯大区。全省辖五个小区,面积6300平方公里,人口17.3万,省府奥希。热尔省气候少雨易变,日照较多,年均气温12℃,年降雨量690毫米。境内陵谷相间,景色迷人,古迹繁多,拥有十一世纪到十四世纪的建筑艺术,众多的古城堡,举世闻名的巴尔波旦温泉等。

热尔省土地肥沃,农业发达,人均耕作面积达36公顷,全省以种植、畜牧、家禽、食品饮料、果品蔬菜保鲜加工,酿酒为主,盛产大麦、油菜、葡萄、大蒜、水果等。热尔省的鸭、鹅以饲养期短、体重肝大而著称,鸭、鹅肝供出口。热尔省烹调历史悠久,全国闻名。

万州区与法国热尔省于1988年10月缔结为友好城市。

二、万州区与热尔省交往情况

1988年,万州区与热尔省开展友好交流和互访,签署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协议书。2007年11月,万州区代表团赴法国波尔多参加中法第二届地方政府合作高层论坛并访问热尔省,双方签署了进一步加强友好城市关系协议书,恢复了中断20年的友城关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