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关怀版登录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对外友协 > 友好城市

俄罗斯弗拉基米尔市

日期:2017-02-27

一、 俄罗斯弗拉基米尔市简介

弗拉基米尔市位于莫斯科西北190公里,是弗拉基米尔州州府所在地,市内有3个区,面积1246平方公里,人口约34万。

弗拉基米尔市是一个比莫斯科更为古老的都市。990年,基辅大公弗拉基米尔在此建城,城市便以他的名字而命名。1157年成为弗拉基米尔--苏兹达利公国的首都,14世纪成为俄罗斯东北部的行政、文化、和宗教中心,15世纪后首都迁往莫斯科。由于该市历史悠久,风景如画,因此成为闻名遐迩的旅游胜地。该市也是俄罗斯的工业中心城市之一,以机械制造(主要为拖拉机、电动机、精密机床、自动仪表、无线电器材、机床)和玻璃工业为主。肉乳畜牧业、养猪业发达。

渝中区与弗拉基米尔市于2004年9月缔结为友好城市。

二、渝中区与弗拉基米尔市交往情况

2001年4月,弗拉基米尔市市长伊戈尔·沙莫夫先生率团参加重庆市“一会一节”,期间通过市外办牵线搭桥,渝中区与弗拉基米尔市就开展友好交流合作事宜交换了意见,签订了《友好合作关系备忘录》。2002年9月,渝中区政协主席李润章率团访问弗拉基米尔市,双方就缔结友城的互补性和可行性达成共识。2003年10月,区委副书记王福清率渝中区经贸代表团赴弗拉基米尔市访问,促进了双方企业间经贸合作。2004年4月,弗拉基米尔市副市长涅蒙科夫·弗拉基米尔一行来渝参加第九届“渝洽会”。5月,俄方建议在弗市建立中医医疗中心,互派企业参加两国商品展等方面加强合作,渝中区给予积极回应。2004年11月12日,渝中区政府区长洪天云在弗拉基米尔与该市市长签署了两市区结好协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