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关怀版登录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对外友协 > 友好城市

韩国釜山广域市中区

日期:2017-02-27

一、釜山广域市中区简介

釜山广域市简称釜山,位于韩国东南部,是韩国南部最大的城市,也是韩国南部的最大港口,贸易繁盛。

釜山广域市中区面积2.8平方千米,常住人口5万余人,日流动人口60万。区内聚集了釜山京南本部海关、釜山地方报勋厅等行政机构,韩国银行釜山总行、产业银行釜山支行等金融机构和以釜山贸易会馆为中心的相关众多企业。中区不仅是行政、贸易、金融、业务、信息、通信中心,区内商家地带已形成釜山商圈的中心。地铁1号线贯通市内的中心区域,区内国际沿岸旅客码头,货物1、2码头是釜山与国际社会联接的窗口。

九龙坡区与釜山广域市中区于2012年7月缔结为友好城市。

二、九龙坡区与釜山广域市中区交往情况

2009年4月,九龙坡区长丁洪率团访问韩国,与釜山广域市中区金恩淑区长签署了《重庆市九龙坡区与釜山广域市中区友好合作谅解备忘录》,随后釜山中区区长、副区长分别率团访问九龙坡区,推动了两区的进一步交流合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