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对外友协 > 友好城市

美国圣地亚哥郡

日期: 2017-02-27
字体:

一、美国圣地亚哥郡简介

加利福尼亚州圣地亚哥郡位于美国西南角,1850年3月27日建市,东面临海,南接墨西哥,西濒太平洋,面积855平方公里,人口超过280万,是加州第二大城市,也是美国最多族裔、多文化的城市之一。该市气候温和,日照充足,是全美气候最适宜的城市之一。圣地亚哥港为美国西部重要港口,海岸线长达27英里。

圣地亚哥郡是《福布斯杂志》评选的“美国最适合商业和就业的地区”首位城市。该郡产业主要是商贸业、软件业、互联网、电子信息业、旅游业等,是美国第三大生物科技公司聚集地,第四大通讯公司聚集地和软件业、互联网、电子信息技术公司集中地区。高通、三星、Intel等全球主流的高科技企业均在此设有研发机构。当地旅游业相当发达,秀丽的风光吸引了世界各国大批游客来此度假和旅游。

渝中区与圣地亚哥郡于2014年4月缔结为友好城市。

二、渝中区与圣地亚哥郡交往情况

1996年以来,渝中区多位区领导先后率团出访圣地亚哥,在经贸、文化、教育、卫生等诸多领域开展了富有成效的交流。2002年以来,美国圣地亚哥郡郡长罗伯特先生多次访问渝中区,并对渝中区教育、商贸等方面进行考察。2005年10月,罗伯特郡长在亚太城市市长峰会期间再次来渝访问,并与渝中区签订了建立友好城市关系意向合作书。2014年4月23日,渝中区与圣地亚哥郡签署结好协议。

版权所有: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 渝ICP备20210099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94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11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