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对外友协 > 友好城市

阿根廷圣达菲市

日期: 2017-02-27
字体:

一、阿根廷圣达菲市简介

圣达菲市是阿根廷圣菲省首府,为阿根廷第九大城市,位于潘帕斯草原东北部,萨拉多河同巴拉那河的汇合处。该市始建于1573年,1651年迁现址。幅员面积268平方公里,其中70%面积为湖泊、溪流、湿地。平均海拔25米。该市分为8个区,人口52.6万。

圣达菲市是阿根廷的教育中心,利托瑞尔国立大学1919年建校。圣达菲市是潘帕斯北部地区经济中心和农产品重要输出港,能停泊远洋海轮,为世界最大河港之一;也是玻利维亚和巴拉圭的外贸转运港。圣达菲市主要有纺织、面粉、制革、木材加工、汽车制造、冶金等工业。 

北碚区与圣达菲市于2014年11月缔结为友好城市。

二、北碚区与圣达菲市交往情况

(一)重要访问

近年来,重庆市领导姜平、北碚区领导汪夔万,圣达菲市市长科拉尔等进行互访。

(二)四联圣达菲路灯改造项目

圣达菲市市长科拉尔来渝访问,参观四联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签订第一期路灯改造市政工程意向书。

四联集团与圣达菲省电力公司签署了进一步开展合作框架协议。目前,双方正在进行样板工程的安装,改造。

版权所有: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 渝ICP备20210099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94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11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