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对外友协 > 友好城市

美国圣莫妮卡市

日期: 2017-02-27
字体:

一、圣莫妮卡市简介

圣莫妮卡市是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县的海滨城市。建市于1886年,面积21.8平方千米,人口9万余人。该市是以基督教圣贤莫妮卡命名,因其气候宜人,成为旅游胜地。

圣莫妮卡是众多世界知名企业所在地,包括环球音乐集团、狮门影视公司、兰德公司、沙滩健身、马赛里奇、超级马林以及位于圣莫妮卡机场的大西洋航空。美国著名快餐连锁Fatburger、著名鞋业公司TOMS Shoes总部设在圣莫妮卡市。这里还聚集了大量游戏开发商和数百家高新技术新兴企业,享有“硅滩”美誉。

合川区与圣莫妮卡市于2015年10月缔结为友好城市。

二、合川区与圣莫妮卡市交往情况

2015年,美华友好协会秘书长于洪到合川访问,考察了合川装备制造产业企业重庆五洲龙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本土医药产业企业重庆希尔安药业有限公司以及钓鱼城历史文化遗址。  2015年5月,美国西部市长代表团来合川访问,考察了重庆希尔安药业有限公司和钓鱼城历史文化遗址。来访期间,圣莫妮卡市议员帕姆·奥康纳与合川区进行了友好交流,双方签订缔结友好城市意向协议。2015年10月,经全国友协统一安排,市政府外事侨务办组织合川区赴美国参加第二届中美友城大会,合川区与美国圣莫妮卡市签署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协议。

版权所有: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 渝ICP备20210099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94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11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