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关怀版登录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对外友协 > 友好城市

墨西哥-新莱昂州

日期:2017-01-08

 

一、新莱昂州简介

新莱昂州位于墨西哥东北部,紧邻美国德克萨斯州,面积为6.4万平方公里,人口约为420万。州府蒙特雷是墨西哥第三大城市,也是墨最大的工业城市,人均GDP全国最高。

新莱昂州是墨第三大经济州,服务业和制造业分居全国第二、三名,是墨东北部传统工业基地,主要产业为钢铁、玻璃、汽车配件,在全国都处于主导地位。墨西哥与美国等40多个国家签有自由贸易协议,相互之间产品进出口采取零关税。由于新莱昂州距美国边境仅200多公里,是墨西哥产品出口美国的主要通道。

除汽车工业外,新莱昂州还非常重视基础设施和教育的发展。新莱昂州自治大学是墨西哥最重要的公立大学之一,并开设了孔子学院。

重庆市与新莱昂州于2013年11月缔结为友好市州。

二、重庆与新莱昂州交往情况

(一)重要访问

近年来,重庆市领导陈光国、马正其,墨西哥驻华大使瓜哈尔多、阿尔法集团总裁费尔南德斯、尼玛克公司总裁瑞维纱等进行互访。

(二)尼玛克鱼复工业园项目

尼玛克公司是位于新莱昂州的墨西哥第二大工业集团阿尔法集团公司旗下企业,是全球最大的发动机缸盖生产商,墨西哥最具实力的汽车零部件制造商之一,主要生产汽车发动机铝制缸盖、汽缸体、悬挂系统零部件。

2012年6月,尼玛克公司入驻两江新区鱼复工业园。尼玛克鱼复工业园项目是墨在我国重要投资项目之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