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关怀版登录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对外友协 > 友好城市

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市

日期:2006-09-06

一、布里斯班市简介

布里斯班市是澳大利亚昆士兰州省府,面积2494平方公里,大都会区人口约227万,是澳大利亚人口数量第三大城市,澳东南部地区最主要的商业和交通中心,是澳大利亚连通亚太地区最主要的交通枢纽之一,是澳自然、农牧资源产品外销的主要港口之一。布里斯班市的主要产业是服务业、教育培训、运输、房地产等。

布里斯班市地处布里斯班河畔,濒临摩尔顿湾,有“阳光之城”的美誉,曾先后举办1982年英联邦运动会、1988年世界博览会、2001年友好运动会和2014年G20峰会。

布里斯班在许多领域的研究与发展都处于领先地位,来自工业、学院和政府的专业知识与设施相结合形成了技术四角区,主要包括矿物研究中心,信息技术中心,植物生物工艺学中心和药物设计与发展中心。

二、重庆与布里斯班交往情况

重庆市与布里斯班市于2005年10月缔结为友好城市。结好以来,两市一直保持稳定的官方高层互访。布里斯班市市长格莱姆·库尔克曾率团访问重庆,重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时任市政协常务副主席刘隆铸曾率团访问布里斯班。

两市在社会各项事业方面保持着密切交流与合作。代表性事例如:2008年5月汶川大地震后,布里斯班市政府向我市致慰问电并捐款用于梁平县受灾小学重建。

2008年12月,重庆市政府向受风暴袭击的布里斯班市致慰问电并捐款用于灾后重建。

2011年,布里斯班市政府参加在我市举行的第八届中国重庆国际园林博览会,并在重庆园博园建造代表布里斯班城市特色的展院。

2013年,布里斯班市政府和重庆市教委签订合作备忘录,以此推动两市教育合作。

凭借在与重庆友好交往过程中的突出表现,布里斯班市于2010年9月荣获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颁发的“对华友好城市交流合作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