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关怀版登录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对外友协 > 友好城市

伊朗—设拉子市

日期:2006-08-29


一、设拉子市简介

设拉子市位于伊朗南部,临近石油富集区波斯湾,距首都德黑兰895公里,海拔1600米。设拉子市人口150多万,面积220平方公里,是继德黑兰、伊斯法罕后的伊朗国内第三大城市,是法尔斯省省会所在地。设拉子市是伊国内重要城市之一,是伊朗古代文化中心和旅游胜地,素以“玫瑰和夜莺之城”及“诗人的故乡”闻名于世。2500年前,波斯部族安山居鲁士定都设拉子,并以此为中心创立了波斯帝国。大流士国王将都城迁至距该城60公里的波斯波利斯,后被马其顿亚历山大所毁。设拉子市还是伊朗历史上最著名的两位诗人萨迪和哈菲兹的故乡。

二、重庆市与设拉子市交往简况

1999年以来,重庆市多次组织代表团访问伊朗,推动长安、力帆集团在伊朗的汽车、摩托车及天然气等合作项目,探讨在航空运输、能源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全方位经济合作。设拉子市领导也曾来渝出席2016中国国际友好城市大会等活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两市市长互致慰问,重庆市捐赠设拉子市疫情防控物资医用外科口罩3万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